VW Golf R400確定進入量產化,有增強到420匹的可能!?

Volkswagen宣布,Golf R 400概念車將進入量產化,有可能在2016年推出。

 

 

在去年北京車展時,VW曾藉著Golf R 400引起了一陣旋風,那2.0升渦輪增壓引擎竟然榨出了400匹超高馬力,確實讓眾人驚豔。從此之後,許多報導開始在網路上流傳,表示這個概念車事實上將會量產化。現在,VW集團動力方面的負責主管Heinz-Jakob Neusser說到「大家很快就能見到Golf R 400了,我們將會實現它。」他還特別指出「事實上,它現在就已經在研發階段了。」

根據英國雜誌媒體CAR的報導,VW事實上想將引擎的輸出增強到420匹馬力;另一方面,雖然沒有特別提到扭力的部分,但概念車的輸出數據為45.9 kg-m扭力,量產版本的車型應該相去不遠。透過六速DSG變速箱再搭配上4MOTION四輪驅動系統傳動,對於行車時扭力的分配掌控可以有相當程度的水準。

由於動力有所強化,該車被某些人預期叫做Golf R 420(名稱尚未證實),它將會延續如同Golf GTIGolf R般的低調外觀、但會搭載新的空力套件。隨著性能增強,制動想必也需要強化;而為了配合動力更強大的引擎,車身的硬體也隨之升級。

根據推測這輛小鋼砲最早將在2015年9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展出,並且在2016年初進行交車。價格方面,德國售價預期會低於50,000歐元(備註:Golf R售價為39,000歐元)、直接換算台幣則會少於1,675,000;另外,該車顯然不是限量車款,粉絲們大可放心了。

Source: carmagazine.co.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