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Wolfsburg高性能魅力旅行車 Volkswagen Golf R Variant試駕

繼去年10月份試駕過Golf Variant 280 eTSI Style後,這次我們試駕的車型是Volkswagen(褔斯)Golf Variant這個車系中最頂級的Golf R Variant。說起來Volkswagen台灣福斯近年來非常積極的推出性能車款,像是之前的Golf GTI、Golf GTI Clubsport到近年的Tiguan R、Golf R和本次試駕的Golf R Variant都為國內熱血消費者帶來富有駕馭樂趣與強悍性能的車款。

這次試駕的Golf R Variant車色為金屬炫藍(另有冰晶白與珍珠黑可選),它的車身尺寸為長4644mm,寛1789mm,高1466mm,軸距為2678mm。在外觀造型上於Golf Variant基礎上換上了R專屬的大進氣壩運動化前保除桿、R藍色煞車卡鉗、通風碟盤、空力側裙、運動化後保險桿、口徑不小的四出金屬排氣尾管以及前後左右的R 徽飾,彰顯了這款性能Wagon的獨特魅力。同時Golf R Variant還標配了19吋Estoril輪圏、235/35 R19輪胎、鋁質車頂架、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Easy Open / Close電動行李廂尾門(感應式自動開啟/延遲關閉),提升了氣勢與實用機能性。

進入車室,Volkswagen Golf R Variant採用有藍色R徽飾與藍色車縫線的R專屬Nappa Carbon碳纖維紋真皮跑車型座椅,這個座椅提供了出色的支撐性與包覆感。座椅前方有R專屬運動化平底式真皮多功能觸控方向盤,這個帥氣方向盤左側的藍色R鍵方便駕駛快速切換行車模式。此外,儀表台與車門上有R專屬碳纖維紋飾板,搭配煞車、油門二個金屬踏板以及專屬運動化湛黑色頂篷,為車室帶來不少戰鬥氣息。

受惠於2678mm的軸距,Golf R Variant的後座頭部與膝部不僅空間寛裕,在標準5人座模式設定下,即有約611公升的充足行李廂容積表現,後座椅背也設計有六四分離機制,透過行李廂兩側後座椅背傾倒裝置,可快速將行李廂容積直接擴展至1,642公升;搭配上剛剛提到的電動行李廂尾門與車頂行李架,擴增了生活便利性與更加多元的空間運用。

Golf R Variant搭載豐富配備,讓日常乘用更為精彩,在數位化駕駛導向座艙的設計理念下標配部份包含有可顯示R專屬性能化儀表模式(動力輸出值、G-Force、Bar增壓值等等)的Digital Cockpit Pro 10.25 吋全邏輯數位化儀表板、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及無線Android Auto連結功能的Discover Pro 10吋多媒體鏡面觸控主機(MIB 3)、手機無線充電裝置、30色車室氛圍燈、電子線傳排檔桿、Air Care Climatronic三區電子恆溫空調、Touch Slider數位觸控列、Soft Key全平面虛擬按鍵、HUD抬頭顯示器、手勢控制功能以及7支高傳真揚聲器等配備,在濃厚性能氛圍中,提供科技便利與舒適兼具的車艙環境。此外,本次的試駕車還另外選配了3萬5千元的Harman Kardon音響系統,可為車內乘員帶來優美的音質。

Volkswagen的新世代Golf R Variant搭載代號EA888 evo4的2.0升(1984 c.c.)四缸渦輪增壓直噴汽油引擎,這具引擎在Volkswagen R性能部門專責調校下可輸出320 ps/5350-6500 rpm的最大馬力和42.8 kgm/2100-5350 rpm的最大扭力。同時,與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搭配,造就出0-100km/h加速4.9秒的佳績,最高安全極速則是被電子限制在250Km/h。

取車後出發試駕去,順踩油門2.0升渦輪引擎所輸出的動力與傳動系統配合的相當好,在實際行駛中換擋動作柔順幾乎感覺不到它在換擋。若將油門踩深點則帶來強勁快速的加速力道,貼背感也明顯,果然不負R之名。將行車模式(有舒適、運動、賽車、個人化 四種模式)切至運動或賽車模式可依靠拉高轉速延遲換檔來獲得更充足靈敏的動力反應;而且不只有動力輸出反應更靈敏,轉向反應也同樣會變快。

此外,DCC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也會將懸吊阻尼調的更硬(也可透過個人心調整軟硬),搭配4 MOTION Active Control主動式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在激烈操駕中也提供了車輛在彎道和高速變換車道中更佳的支撐性與穩定性;而4 MOTION Active Control的R Performance Torque Vectoring扭力分配系統與XDS主動式電子防滑差速器能快速精準的克服彎中內外輪速差異,為我們帶來無限暢快的駕馭體驗,恣意征服每個彎道。當然,駕駛也可以切換至手排模式,利用方向盤換檔撥片換檔,就算是激烈操駕也不易造成手忙腳亂的情形,並享受Golf R Variant所帶的暢快操駕樂趣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