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當道,VW開發10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上圖為2013 VW Touareg

隨著環保意識高漲,汽車製造商也從各個方面努力研發,減少汽車的碳排放量。變速系統不可避免地成為降低油耗中頗為重要的一環。各家車廠紛紛宣布開發檔位更多的變速箱。現在,VW汽車也加入了這場競爭,開始研發新的十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而主要目的是為了減低油耗。VW也表示目前測試的原型在換檔的時候相當順暢。

並沒有消息指出這顆十速變速箱會搭配哪顆引擎,但是猜測應該會使用在排氣量較大、成本較高的動力系統。十速的變速箱也可能搭配一套四輪驅動底盤的車款,像是VW Touareg。

研發中心的主管Dr. Ulrich Hackenberg在最近VW Golf GTI發表的當時就曾經透漏一些十速變速箱的消息。他表示,決定研發更複雜的變速箱主要是為了因應日益嚴苛的環保法規以及歐洲市場的反應。而開發十速變速箱也面臨了來自美國的兩大對手,FordGM的競爭。這兩間底特律的汽車製造商正攜手研發九速和十速的變速箱。就連Land Rover也預計在即將發表的Range Rover Evoque上搭載九速變速箱,同一顆變速箱也會使用在新款的Jeep Cherokee上。

VW說明,在未來研發的汽車科技中,將會以開發高性能柴油引擎、十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和插電式油電混和系統為主力。

[Source: Edmu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