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不斐,BMW i3電動車售價可能高達4萬美元

來自BMW在北美的執行長Ludwig Willisch的消息,BMW正在積極測試中的i3電動車將會訂價在40,000美元(約合新台幣118萬)或者會和一台配備完善的3系列差不多的售價,實際的售價將會隨著逐漸接近i3發表的日子而明朗化。

消息指出,i3將可以選配一具來自BMW重機的0.65升汽油引擎和一顆輔助發電機,但是Willisch並未提到這部分選配的價錢會是多少。

雖然BMW發言人表明,公司還在與聯邦政府協商,但是i3應該可以符合7500美元(約合新台幣22萬元)聯邦電動車輔助金的資格。而BMW也正在等待增程版i3的買主是否可以獲得7500美元輔助金的進一步消息。

Willisch也說明,BMW會發表一項容許i3車主在長程用車時可以租借一般車輛的服務,細節還未確定,但是有可能以”額外加價服務”的方式來提供。也表示因為目前電動車市場尚未成熟,以美國來說,去年只賣出了57,000台電動車,所以i3將不會大量生產。

即使BMW在北美的338個經銷商都非常期待能夠在明年春天開始販售i3以及i8油電跑車,BMW還是讓經銷商在六月以前有拒絕的選擇。雖然目前為止尚未有經銷商做出拒絕銷售i3或i8的決定,但是Willisch說道,”也許有資金規模較小的地區經銷商認為當地接受度不高或者培訓技師和工具的投資成本過高、不符合效益而做出婉拒的選擇。"

[Source: Automotiv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