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鬥魂現身Wörthersee,Seat預告展出賽車版Leon與Ibiza

VW集團旗下擁有西班牙血統的Seat,將會在2013 Wörthersee改裝大展秀出兩款最新的賽車版市售車,分別是Seat Leon Cup Racer和Ibiza Trophy。而這兩台新戰駒分別由房車賽和Supermini等不同賽事規格為基礎來打造。

接著讓我們來瞧瞧Seat Leon Cup Racer究竟有什麼本領。

Seat Leon Cup Racer的寬體空力套件比標準版的Leon寬了40公分,裝上了18吋的輕量化輪圈、新的前分流器和一支能產生強大下壓力的巨大後擾流板。動力當然也不會讓人失望,引擎蓋下藏著一具2.0升的四缸渦輪引擎,所爆發的325bhp馬力會經由六速DSG變速箱傳至配有電子限滑差速器的前輪,並且由一組四活塞卡鉗負責停下這匹猛獸。

如果希望開著你的Seat Leon Cup Racer參加正規比賽,Seat也會提供搭配了機械式限滑差速器和序列式手排變速箱的Edurance車型給專業的車手買家,價格方面則會比賽車版的70,800英鎊(約合新台幣324萬元)提高不少,來到96,000英鎊(約合新台幣440萬)。兩款車也可望在2014年的賽季開始以前交給各方的車手、廠隊。此外,Seat的負責人也證實了他們正在打造一台搭載1.6升引擎的Leon Cup做為WRC工廠賽車。

雖然要價31,800英鎊(約合新台幣146萬元)的Ibiza Trophy外觀沒有Leon Cup Racer來的狂野,但是實力也絕對不容小覷。所搭載的1.4升渦輪引擎能夠榨出197bhp馬力,搭配著機械式前限滑差速器、六速DSG變速箱,將會在歐洲的Seat Ibiza Trophy統一規格賽當中疾速奔馳。

[Source: car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