撼動靈魂的超有感升級 Volkswagen Arteon Fastback/Shooting Brake實車現身 明年1月有望發表

在經過前面幾個月的緊密宣傳後,雖然Volkswagen(褔斯)品牌旗艦 Arteon小改車型依然尚未正式在國內發表上市,但台灣福斯汽車仍持續加緊發表事宜,並在今日(12/8)舉辦了新Arteon媒體預賞會。在預賞會現場台灣褔斯帶來了擁有新面貌的Arteon Fastback斜背轎跑車型以及首次推出的Shooting Brake獵跑車型,並預訂在明年1月正式於國內發表。

台灣福斯汽車之前已正式針對Arteon Fastback斜背轎跑車型和Arteon Shooting Brake美型獵跑推出預售方案,以149.8萬元起的預售價格提供消費者搶先入主。至於車型編成,Arteon Fastback有330 TSI Elegance(建議售價149.8萬元)、330 TSI Elegance Premium(建議售價167.9萬元)、330 TSI R-Line(建議售價177.8萬元)和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建議售價201.8萬元)四個車型,Arteon Shooting Brake則有330 TSI Elegance Premium(建議售價175.8萬元)、330 TSI R-Line(建議售價185.8萬元)和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建議售價209.8萬元)三種車型。它們分別採用了高雅流線的Elegance專屬套件,和強烈跑格化氣息的R-Line專屬套件。

不管是Fastback斜背轎跑車型還是Shooting Brake獵跑車型都有著跑車般的流線動感設計;而小改款後的Arteon換上了新設計的IQ.LIGHT智慧頭燈,新水箱護罩横柵,並在護罩中間VW廠徽下方加入一條與兩邊頭燈LED日行燈相連的LED燈條。Arteon的車側基本上没有什麼變動,不過車尾換了具備動態方向燈的新LED尾燈組,為新車增添了更多的科技感氣息。

 Arteon Fastback四門斜背轎跑車型跳脫傳統房車設計,以優美傾斜線條向下滑落到車尾,給予簡潔俐落的視覺感受,而寬闊修長的比例,不僅讓外型更為動感,更帶來絕佳的空間機能。長達2840mm的軸距不僅提供乘客極為舒適且寬敞的乘坐空間,同時受惠於斜背設計,行李廂容積可達563公升,過後座椅全倒模式更能一舉放大至1,557公升。

Arteon Shooting Brake獵跑車型的車身線條由車頂與車窗延伸至車尾擾流板,延展出更寬敞飽滿的車尾,提供更寬大的車室空間與獨特獵跑外觀,此外,獨特的無窗框車門設計展現簡約高雅,同時車窗和車頂身線趨於平行,而車身腰線逐漸往D柱收斂,使後車窗漸趨車尾,漸顯緊緻且引人注目,並以鮮明的肌理線條與不容錯認的外觀融合出專屬全新Arteon Shooting Brake極具跑格化的車尾外型,奠定獵跑全新風貌。Arteon Shooting Brake五門獵跑車型的車尾紮實渾厚及富有肌肉感的線條,擁有更大的565公升行李廂容積,打平後更高達1,632公升,展現出強大的使用便利和機能性。

預賞會中的Arteon Fastback和Shooting Brake都為330 TSI R-Line車型,因此配備了R-Line專屬套件,外觀部份有專屬的前後保桿,車頭與車側R-Line徽飾,19英寸鋁合金輪圏,Arteon Fastback有小鴨尾翼,最底部排氣尾管則改為四出式樣。

車室內,Arteon全面升級高度數位化座艙,配有附換檔撥片的全新三幅式多功能觸控方向盤,10.25吋全邏輯數位化儀表,9.2吋觸控螢幕內建原廠中文導航,支援App-Connect多媒體手機鏡射的最新第三代MIB資訊娛樂系統,透過觸控即可操作方向盤、空調、娛樂系統控制介面以及室內氛圍燈,多達30色的選擇,讓車主可隨心所欲變換車室氛圍。

除了有高度數位化座艙,新Arteon在舒適上也沒有任何妥協,座椅採用柔軟細膩的Nappa皮革包覆,並且擁有多向電動調整及按摩功能,車主可感受到最舒適的乘坐體驗,而R-Line車型則使用Nappa Carbon碳纖維紋真皮跑車座椅,兩側提供更全面的支撐與包覆性,滿足所有享受駕馭樂趣的人;不僅如此,新Arteon更給予乘員完美的聽覺饗宴,新型立體聲系統為Harman Kardon環繞音響專門為Volkswagen開發設計,700W輸出、12 支揚聲器,帶給乘員豪華的車內音樂饗宴,感受新Arteon所帶來的頂級移動 體驗。

至於R-Line的車室部份,除了上述提到的Nappa Carbon碳纖維紋真皮跑車座椅之外,還有冰鋒凜冽的Silver Rise鋁質飾板,大面積電動玻璃天窗及可變換30色的車室氛圍燈,給予Arteon內外兼具的跑格化視覺享受。

在動力方面,全車系搭載新式2.0L EA888 evo4直列四汽缸TSI渦輪增壓汽油直噴引擎,衍伸330 TSI和380 TSI雙車型動力輸出,搭配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最大馬力為190ps和272ps,其中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頂規旗艦版本標配DCC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和4 MOTION主動式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為車主帶來豐富而安全穩定的高度駕馭樂趣。

身為Volkswagen在台旗艦車款,新Arteon不僅全車系標配9具安全氣囊,更搭載完整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車側盲點警示等多項先進安全配備,要以全方位主被動安全防護,守護行車安全。

2021年式斜背轎跑The Arteon Fastback預售價: 

車型

新台幣建議售價

330 TSI Elegance

1,498,000

330 TSI Elegance Premium

1,678,000

330 TSI R-Line

1,778,000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

2,018,000

  2021年式絕美獵跑The Arteon Shooting Brake預售價:

車型

新台幣建議售價

330 TSI Elegance Premium

1,758,000

330 TSI R-Line

1,858,000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

2,098,000

(詳情請洽台灣福斯汽車授權經銷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