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百萬美元的經典價值,1962年Shelby Cobra於拍賣會中售出

把時間拉回到2007年當時,Carroll Shelby決定出售他所擁有獨特的Cobra Super Snake,最後由Barrett-Jackson在拍賣活動中以五百萬美金(約合新台幣一億4,992萬元)的天價售出,使這輛肌肉車成為了有史以來最昂貴的美國製汽車。

而這款Shelby Cobra跑車最近又再一次的證實了自己身價不凡,這個車款只有在1962-1967年間生產了非常少的數量,也因此而成為了最昂貴的經典肌肉車款。雖然售價並未擊敗當年Cobra Super Snake的紀錄,但是這次一輛Cobra在Bonham拍賣會中達到了兩百萬美金(約合新台幣5,997萬元)的得標金額。

這次拍賣出的Cobra是前期的車型,擁有出自Shelby之手的260立方寸(4.2升)引擎版本而非後期較受歡迎性能也較強的427車型。我們同意207萬美金的價格也許太超過了,不過這輛1962年份的Cobra相當特別,因為從出廠至今,這輛車的引擎完全沒有重整修復過,而且里程數也只有4,700英里(7,563.9公里)而已。

除此之外,當年這輛車是由Tasca的Ford經銷商所售出,在被收藏保存之前僅有兩位車主曾經擁有過。即使到了現在,Tasca以及AC Cobra的銘牌也都還在,引擎室內的化油器與進氣系統也都是原廠所使用的零件。

以上這些都能夠解釋為何這輛Cobra能夠以如此高價得標。希望這輛Cobra能被妥善的保存,並且能夠出席未來舉辦的所有經典車聚會活動。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