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率動力科技受青睞,Mazda將提高SKYACTIV系列引擎產能

為了因應旗下SKYACTIV車系強勁的銷售成長,Mazda在本周二宣布了未來將會增加其高燃油效率的SKYACTIVE系列柴油以及汽油引擎的年產量。由廣島製造廠負責生產的SKYACTIVE引擎將會增加25%的產能,將現在80萬顆的年產值在2014年底以前增加至100萬顆引擎的年產量。

為了達到提高產能的目的,Mazda表示他們將在現有的廣島工廠廠房內增加一條更高效率的全新引擎組裝生產線,同時改善目前所在使用的引擎生產線之效率,將原本只能夠生產直列四缸引擎(MZR1.8升-2.5升引擎)的生產線能夠負責更多SKYACTIV系列的引擎製造工作。

Mazda的管理執行長Kiyotaka Shobuda說明,自從第一代的SKYACTIV-G引擎在2011年進入日本市場以後,SKYACTIV這個引擎科技就在市場打下了良好的聲譽。搭載SKYACTIV引擎的車款在全球市場的銷售量也持續的在提升,增加引擎產能的決定也是為了強化未來Mazda的供應系統能夠完美運作。

除了增加引擎產能,Mazda還設下了一個銷售目標,要在2016年第一季結束以前達到170萬輛的全球新車銷售量。除了日本當地以外,Mazda也與長安福特馬自達引擎公司合作生產SKYACTIV引擎,這項合作案已經於今年六月開始進行引擎量產,未來還有一間正在墨西哥建造的引擎工廠會於2014年三月啟用。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