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BMW M3將繼續使用S58 3.0升雙渦輪引擎 並與電動版M3一起銷售

BMW(寶馬)對其推出以Neue Klasse平台為基礎的全電動M3計劃持非常開放的態度。但它尚未公開的是內燃機驅動的M3的未來以及它是否會長期存在。不過近日一則新的消息進一步揭示了傳統M3的未來。

BMW Blog中的一篇文章稱,BMW將在2027年或2028年左右發布下個世代M3,它的代號稱為G84。這款新車型預計將繼續使用現有的S58 3.0升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不過BMW會對這具引擎進行更新,以確保其符合歐盟7的排放標準,雖然人們可能認為BMW可以透過混合動力來做到這一點,但沒有跡象顯示他們正在計劃這樣做。

目前,關於G84 M3的其他技術細節尚不清楚,但它可能會以與其他3 Series車型相同的CLAR模組化平台打造。不幸的是,新的M4不會加入其中。因為根據內部消息指出,M4的命運可能沒有那麼幸運,它並不會有新的內燃機引擎版本。今年稍早時,BMW推出了小改款M4,未來幾個月還將推出小改款M3,這兩款車將一直生產到2027年春季。

現在說G84 M3會持續多久還為時過早,它的生命週期可能取決於電動M3的受歡迎程度,以及排放和燃油經濟性法規。無論情況如何,它很可能是最後一代配備內燃機引擎的M3。至於電動M3,BMW已經確認了Neue Klasse平台可處理高達1,000 kW(1,341 hp)的功率,並支援最多四個單獨的電動馬達。雖然BMW尚未確認G84 M3的動力有多大,但可以確定的是,它將輕鬆超越燃油引擎車型的性能。

所以,即使未來的M3可能會換上電動引擎,但在新一代的燃油引擎M3面前,車迷們仍然能夠保有傳統動力所帶來的迷人之處,繼續享受純正的駕駛樂趣。就讓我們期待未來這款M3的精彩表現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