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創公司帶來類似GUNDAM的可變形機器人 限量5台 要價300萬美元[影片]

雖然未來還未降臨,但十年後絕對會是個更先進的科技時代;而那可能是一個擁有由許多飛行交通工具,又或是有人工智慧驅動的機器人的時代。講到機器人,在今年的Japan Mobility Show上就出現了這麼一個令許多男人、男孩都喜愛的東西。

一家日本機器人製造廠商想要讓擁有一套"乘載式機械裝甲套裝"成為現實。因此他們推出了大家在照片和影片中看到的這個機器人,只要你能支付3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9,498.3萬元)就能擁有一個。不過從下單到交付需要12-18個月的等待時間,這聽起來令人有點感到痛苦,但如果你是個付得起的有錢人,買下一套來完成夢想總比沒有好!

讓我們認識一下這台高4.5公尺,重3.5噸,具備四輪驅動的巨大機器人,它被稱為“ARCHAX”。這個機器人的外觀設計靈感看起來像是來自流行的日本動畫系列《GUNDAM》。

根據製造ARCHAX的Tsubame Industries公司首席執行長Ryo Yoshida的說法:“日本在動畫、遊戲、機器人和汽車方面做得很好,所以我想如果我能創造一個將所有這些元素壓縮到一個產品中的話,那將會很棒。” Ryo Yoshida自小就一直在製作機器人和義肢,他相信他的創作最終將有助於災難救援或太空工業。

這款靈活的機器人可以用兩個輪子向前移動,並根據命令以及偵察的地形變成車輛。ARCHAX裝有偵測器和九個攝影鏡頭,使駕駛可以從裝有四個螢幕和一台空調的座艙內操縱它。至於動力來源為 DC300V電池驅動。

在車輛模式下,ARCHAX的速度可達每小時6 mph(10 km/h)。這台現實中的機器人擁有可移動的手臂和腿部,可以透過搖桿和腳踏板來控制(超酷的!!!),對那些能夠支付巨額費用,想要在城市中獨自遊走的人來說,ARCHAX將提供藍、白、紅、綠和紫五種顏色供選擇。但根據Tsubame Industries公司表示他們只計劃生產五台,所以現在很有可能已經全部售罄了。

[Source:ツバメインダストリ株式会社]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