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英倫大廠進軍電動車市場!TRIUMPH宣布發展TE-1電動車開發計畫

只要玩車的人都知道的「TRIUMPH」被視為是英倫風格的代言者,以美學與性能兼具的精美重機享譽全球。在電動化的浪潮之下,各廠紛紛傳出電動化的消息,繼DUCATI與中國電動機車廠商合作後,TRIUMPH也傳出將開發電動車,還將這個開發計畫命名為「TE-1」。

 


▲英國百年大廠TRIUMPH將進行一個為期兩年的電動車開發計劃。

Triumph日前宣布將與Williams先進工程公司(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Integral Powertrain和Warwick大學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根據國外報導,這個合作夥伴關係的目標是要推動TRIUMPH的電動車計畫。同時,由英國政府商業、能源與工業戰略部(BEIS)和低排放車輛辦公室(OLEV)透過英國創新局提供TRIUMPH計畫所需的支持和共同資助。這是一個為期兩年的計畫,到時候將產出TRIUMPH的第一輛電動車。


▲以TRIUMPH一貫的風格來看,這輛電動車肯定會是兼具美麗與性能的作品。

不只是開發一輛電動車

事實上這整件事情不只是「TRIUMPH要開發電動車囉!」這麼簡單,在這個合作當中的各方都是業界一等一的重量級角色,Williams先進工程公司擁有業界領先的輕量級電池設計和集成能力,曾幫助許多知名電動汽車公司開發產品,提供創新的電池管理系統和車輛控制單元。Warwick大學的部份將透過提供電氣化專業知識和關鍵願景,以推動從研發到商業面向的開發。Integral Powertrain Ltd.的電子驅動部門和監督整個計畫進行並提供專業摩托車工程技術的TRIUMPH更不在話下。而英國創新局也參與在這個項目中,顯示英國官方對於TE-1計劃的關注與支持超乎想像。


▲在TRIUMPH「TE-1」計劃的背後,是英國政府對電動車產業發展的殷切期盼。

在TE-1背後的重大意義

TE-1計劃除了建造出TRIUMPH的第一輛電動摩托車外,背後更有英國政府的期許存在。其中包括英國政府近年來力求降低排放,開發對環境影響更低的交通運輸方式。開發電動車產業的商業性,以及建立起產業供應鏈,並藉此增加長期性的就業機會與人才基礎。當然,還有讓英國在電動車領域的專業名揚四海的期許。

在日系四大廠宣布合作開發電動車之後,各廠似乎也嗅到了危險的味道,紛紛投入資金與技術開發電動車,各國政府也提供支持與協助,力求開創嶄新的產業鏈,在促進社會經濟繁榮的同時,也有著不願落後其他國家的意味存在。這場電動車的「軍備競賽」是否會因為日系四廠的合作從「廠對廠」的競爭晉升到「國與國」的競賽呢?無論是否如此,只有一件事情是肯定的──那就是我們殷切期盼TRIUMPH能夠帶來一輛兼具古典美感與高科技的美麗電動車。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經典英倫大廠進軍電動車市場!TRIUMPH宣布發展TE-1電動車開發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