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即將推出的”bZ3″轎車 對手鎖定Tesla Model 3 中國市場將率先開賣 歐洲市場在2024年跟進

Toyota(豐田)一再明確表示,他們對電動車的興趣不大。但是,他們將傾聽客戶的意見並遵循市場的需求。為了與Tesla(特斯拉)在中國以及歐洲市場上競爭,這家日本汽車製造廠商準備將其全電動轎車推向市場。

隨著Toyota汽車在電動車方面的發展,他們開發了自己的專有全球平台,這個稱為E-TNGA的平台是專為生產電動車而設計。它也將成為未來許多Toyota電動車的基礎平台。 

E-TNGA平台上的第一款全電動車是bZ4X休旅車。而根據Autocar的報導,Toyota首席執行長兼總裁豐田章男去年曾表示,在bZ4X之後將會再推出一系列的電動車。在去年推出大量電動概念車後,其中一款稱為bZ Sedan的概念車被Autocar認為是未來Toyota將推出的電動轎車;且Toyota可能會將其稱為bZ3。

Toyota bZ3電動轎車即將進入中國電動車市場。由於中國市場對運動型轎車的需求很高,因此預計它在中國將會有很好的銷售表現。bZ3在歐洲市場上的銷售預計最早將於2024年展開。目前有一些車廠的電動車型正在努力從Tesla手中搶奪銷售量,bZ3將加入這一個行列,與Tesla Model 3競爭。 

根據來源訊息,bZ3將配備兩種動力系統,馬力分別為178hp和238hp。它的重量在1710-1840公斤之間,最高時速限制在160 km/h。 

由於Toyota與BYD(比亞迪)的合作,bZ3有望採用該公司的Blade磷酸鐵鋰電池技術。根據來源消息,這種電池技術具有高能量密度,同時比其他化學物質更安全。使用能量密集型電池,電池組的體積可以更小,進而讓車室擁有更多的內部空間。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