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與日本東北大學藥學院合作開發可消滅病毒的新技術 

Nissan(日產)宣布已與日本東北大學藥學院合作開發一種消滅活病毒的新技術。根據Nissan表示,此次合作利用了“Nissan在汽車開發方面的技術和專業知識,以及東北大學職員在藥物開發、藥物評估和其他製藥科學、催化劑製備和催化劑性能評估方面的技術”。

這項新技術是如何運作的呢?該技術使用有機硝酰基自由基氧化催化劑,或稱為自由基催化劑。它們被用來當作汽車塗料聚合物基礎材料的添加劑,以及用於汽車內外裝飾部件的纖維和有機聚合物材料。 

在Nissan汽車產品中,自由基催化劑可防止光降解反應,如長時間的龜裂、脆化和褪色。Nissan一直在研究和開發自由基催化劑的其他用途,以努力充分利用其催化活性,並進一步為社會做出貢獻。 

在病毒方面,自由基催化劑透過氧化有機化合物使病毒失去活動力,或者更具體地說,是使刺突蛋白無法活動以防止與人體細胞結合。 

研究顯示,該技術適用對付SARS-CoV2和另一種 SARS-CoV2病毒,經過測試後被證明是有效的。它也可以在室溫下的黑暗條件下工作,無需光照射,氧化通常就是這種情況。

此外,Nissa表示,這項技術還可以阻止真菌和細菌等病原體活動。Nissan還看到了該技術在未來的廣泛應用。其中包括運用於空調設備和空氣淨化器的過濾器當中的抗菌和抗病毒基礎材料。它們還可以運用在醫院使用的口罩和紡織品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