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電氣化進程 Toyota新公佈的電動車計劃包括900英里(1448公里)先進電池組

在過去的12個月裡,Toyota(豐田)一直受到環保主義者和股東的抨擊,因為他們在產品線的電氣化方面拖拖拉拉。但現在他們正在透過一項雄心勃勃的計劃進行反擊,這個計劃是他們的電動車從2026年起續航里程將會超過600英里(965 公里),2028年後單次充電續航里程大約會有900 英里(1,448 公里)。

Toyota集團新公佈的計劃提到,下一代電動車中的第一款車將於2026年掛上Lexus(凌志)品牌進行首次亮相,它使用下一代鋰離子電池組,充滿一次電可提供超過 600英里的續航里程。

接著下一步計劃是在2026-2027年推出雙極磷酸鐵鋰電池組,與之前的世代相比成本可降低40%,而續航里程增加10%的先進雙極鋰鐵電池計劃於2027-2028年開始投入生產。借助這項技術,Toyota預計到2030年將以新開發的專用架構生產約170萬輛電動車,這些電動車將從2027年開始受益於固態電池。

根據Toyota表示,與下一代鋰離子電池組相比,這些電池組的續航里程可增加20%,而計劃於2028年後問世的先進固態電池組將能夠將續航里程增加50%,進而提供超過900 英里(1,448 公里)的零排放駕駛。但這還不是全部,因為Toyota希望部署giga鑄造技術來簡化和加速汽車的生產,從Tesla(特斯拉)的Giga Presses中汲取靈感,並計劃在未來兩到三年內開發出風阻係數低於0.20的超空氣力學設計。

Toyota高層管理人員本月首次在Toyota的Higashi-Fuji技術中心製定了多點計劃,主題是“讓我們改變汽車的未來”。 在演講中,Toyota代表指出,與落後相反,Toyota擁有從2026年開始交出領先同業電動車所需的技術和生產系統。Toyota首席技術長Hiroki Nakajima說“我們決心成為電池領域的世界領導者。我們將需要各種電池選擇,就像我們有不同的動力系統一樣。讓這些電池與任何車型兼容非常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Toyota希望大幅改善自己的電動車,包括從2025年起在美國生產零排放汽車,但他們也將繼續開發和製造內燃機汽車以及氫動力汽車。

[Source: Automotive New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