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宣布將於2026年在歐洲市場推出六款電動SUV

雖然Toyota(豐田)被一些人批評為行動遲緩且不願接受純電動車,但這家日本車廠剛剛在比利時的活動上回應了批評者,並讓大家預覽了將於2026年在歐洲推出的一系列專用純電動車型。

全球汽車巨頭正在採用多途徑實現碳中和,其中包括混合動力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電池電動車、燃料電池車、氫燃燒引擎和電子燃料,具體取決於市場需求和客戶需求。在歐洲,到2026年,他們將推出六款純電動車,從現有的bZ4X開始。

除了Toyota與Subaru(速霸陸)合作開發的bZ4X之外,還將有去年公開的bZ Compact SUV Concept的量產版本。之後將推出經過調整的Urban SUV Concept和Sport Crossover Concept的量產版本。

Toyota表示,Urban SUV Concept的量產車預計將在2024年進入歐洲最大的純電動車細分市場。將為客戶提供兩種不同的電池選擇,並可選擇四輪驅動。隨後,Sport Crossover Concept量產車將於2025年在歐洲推出。另外兩款銷往歐洲的純電動車尚未提供預覽給大家看。

先進的電池技術也是Toyota的首要任務。在2026年之後,該公司計劃推出新的電池,其行駛里程將是目前bZ4X的兩倍,成本降低20%。這種電池將有一個低成本選擇,使用磷酸鐵鋰化學結構,行駛里程應比bZ4X的電池多20%,成本降低40%。還有一種使用鎳陽極的第三種電池,承諾在行駛里程和成本降低方面有進一步的改進。

Toyota也正在持續固態電池的開發,預計將於2027-2028年開始電池的商業化。 只需10分鐘即可將電量從10%充電至80%

在比利時的活動上,Toyota還展示了一系列在明年巴黎奧運和殘奧會上將被用於移動的解決方案。其中包括一款全電動的“無障礙人員運輸器”,將用來提供最後一英里的服務並運載有無障礙需求的人。他們還創造了一種輪椅e-puller,可以連接到傳統輪椅的前方,將其轉換為由小型電池和電動馬達驅動的輪椅。

 

Urban SUV Concept

 

Sport Crossover Concep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