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的第三輛Sports Car可能不會是個經濟實惠的跑車 想耍帥是要付出代價的 

Toyota(豐田)Supra首席工程師Tetsuya Tada之前曾表示,Toyota考慮推出三款名為“三兄弟”的跑車陣容。去年夏天他表示86是位在中間的跑車,而Supra是大哥。這自然會讓人們認為Toyota的第三輛跑車將是被定位在86之下的一款小型跑車。

Toyota在2015東京車展上發表了S-FR Concept時暗示了這一點。該概念車具有小巧的車身尺寸,後輪驅動和六速手排變速箱,它的使命是要讓新一代人類愛上駕駛。

不幸的是,未來可能不會有S-FR Concept量產版或是任何其他經濟實惠的入門跑車會投入生產。 Tetsuya Tada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對Evo說:“我相信大多數人都很期待著三兄弟中最小的跑車,當人們說最小的時候,通當他們都會認為這將是最實惠的。但不一定是這樣,因為開發和量產一輛小型跑車是非常困難的。"

 

雖然Toyota依然有計劃將他們的“三兄弟”跑車想法付諸實踐,但工程師和產品規劃者必須面對現實的跑車市場。因為開發成本不會縮減,這是一輛汽車,無論是三排七人坐SUV還是雙人座跑車,它們的開發成本都是相近的。如果汽車產品不是以讓Toyota賺取利潤的目標來建造,那麼這個產品可能不會存活太長的時間。

正如Tetsuya Tada所解釋的,小型跑車很難盈利,因為它依然需要大型跑車的許多零部件和安全配備。他還指出,小型且價格實惠的跑車將面臨二手86的競爭。因此,如果Toyota有推出第三款跑車,那我們有可能會看到它被定位在86和Supra之間。當然,這是未經證實的,而且也沒有任何關於該車款是否被生產或是何時推出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