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內瓦車展:Mercedes-Benz首款電動賽車EQ Silver Arrow 01現身

為了參加Formula E賽事,Mercedes-Benz(賓士)在日內瓦車展推出了EQ Silver Arrow 01。推出這款電動賽車,也有助於EQC休旅車等電動車的推廣。EQ Silver Arrow 01身穿著黑色制服,從車頭開始有兩條極具挑逗的藍色線條經過車背一直廷伸到車尾,Mercedes-Benz表示,藍線代表了EQ品牌,並與Mercedes-AMG F1 W10 EQ Power + F1一級方程式賽車上的Petronas綠色塗裝相連。此外,駕駛座兩側車身還佈滿三芒星圖案,斗大的EQ字樣。

EQ Silver Arrow 01將於今年稍晚時參加Formula E賽事,Mercedes-Benz將成為唯一參與Formula 1和Formula E賽事的汽車製造商。Mercedes-Benz表示:“同時參與兩個系列賽車的承諾將使Mercedes-Benz能夠將這兩方面的賽車技術轉移到道路上。“

在規格方面,EQ Silver Arrow 01擁有52 kWh的電池和電力系統,可產生高達335ps(250kw/ 340hp)的最大馬力。聽起來不是很大,但這輛車的重量只有900公斤,等於一匹馬力負責2.68公斤的重量。因此,EQ Silver Arrow 01賽車可以在約2.7秒的時間從0加速到96km/h,最高時速可逹到280km/h。

雖然這是Mercedes-Benz在Formula E賽事的第一年,但他們的賽車在動力性能表現上與BMW(寶馬),Audi(奧迪)和Jaguar(捷豹)相似,因此,賽事應該會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