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Ferrari F8 Tributo不採用全新車台架構?這就讓法拉利回答你!

當大家好奇為何全新車款-「Ferrari F8 Tributo」不採用全新平台時,Ferrari官方親自向各位回覆!

 

如你所知,Ferrari F8 Tributo搭載著為一套鋁合金車架,而這套車架就是過去488 GTB的架構,更是前身458的底子,只不過經過Ferrari進行強化升級,並套用至全新車型F8 Tributo上!根據Ferrari技術部負責人Michael Leiters表示:「 為了確保F8 Tributo能夠作為一般日常使用,因此我們將原先架構保留並進行修改,提供車主激進與舒適的雙重駕馭感受。」

此外,Ferrari去年宣布公司正在研發一款全新中置引擎平台架構架構,而許多人認為488的後繼車款將採用該配置平台;然而,為了確保F8 Tributo的舒適性和實用性,法拉利將保留全新平台架構,用於更高的車型配置上(高於F8 Tributo)。

同樣,F8 Tributo將享有與其他現有法拉利車型相同的四年生命週期,雖然離下一代車型還言之過早,但估計將採用Hybrid混合動力,並導入全新世代技術、底盤、科技的全新車款。雖然F8 Tributo並不是許多人預期的全新車型,但它確實承諾為McLaren 720S帶來強悍的壓力。註:F8 Tributo搭載的是與488 Pista相同的3.9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720 PS,零百加速只需2.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