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Tacoma的首席工程師已經排除了車款推出柴油動力的可能性

正當Chevrolet ColoradoGMC Canyon很快就要提供2.8升Duramax渦輪柴油引擎,Toyota重新設計的Tacoma卻還是遲遲未確認有沒有要推出柴油引擎,現在,最新的情報出來了。

 

 

在一個現場的對話裡面,Tacoma的首席工程師Mike Sweers確認了,這輛貨車將不會提供柴油引擎。他接著表示,我們已經觀望柴油引擎一陣子了,但因為第三階段車輛燃料標準,使得這個課題變得格外困難。

Sweers接著說,柴油引擎可以提高約30%的燃油效率,但它需要搭配一個後續處理系統,最多將增加3000美元的車價。工程師接著說,想想,在美國你每加侖的柴油還比汽油貴一美元,這數學怎麼算都不合。

Source: Autoguide

小知識:很多人誤解了買柴油車事後省油錢這件事。事實上,在國外某些國家,柴油是比汽油貴的,但人們還是認為開柴油車省錢,這個省錢並不是「省油錢」、而是車輛本身就「省油耗」,這也就是所謂的「柴油車省油(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