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排牛魔王登場 Toyota正式推出GR Supra六速iMT手排車型 國內今年第四季亮相

Supra在缺席21年後回歸時,Toyota(豐田)車迷欣喜若狂,但許多人對缺少手排變速箱感到沮喪。 

Toyota深知此點,現在他們已透過2023 GR Supra解決了這一個問題,該車型配備了新的六速手排變速箱,這個變速箱是Toyota專為Supra的3.0升六缸渦輪增壓引擎設計的。3.0升直列六缸引擎現在的馬力輸出為382 hp(387 ps),扭力輸出為50.7 kgm

正如Toyota所解釋的,“工程團隊修改了現有的變速器外殼、傳動軸和齒輪組,並移除了不需要的元件,例如減輕重量的聲學組件。”然後他們增加了一個附有加強膜片彈簧的大直徑離合器。 

升級並沒有就此結束,因為手排Supra還擁有縮短的終傳比(從自排的3.15改為3.46),藉以避免起步緩慢和加速感低。這具六速手排變速箱還擁有以性能為導向的軟體,可在離合器接合和升檔時優化引擎扭力。值得慶幸的是,如果你不喜歡該軟體設定,可以在運動模式下將其關閉。

在其他部份,循跡控制、車身穩定控制和防側傾系統已針對手排變速箱進行了重新校準。賽道模式也同樣經過重新調整,以便讓駕駛可輕鬆漂移。最後但同樣重要的是,還有一個Gazoo Racing推出的新Hairpin+功能,這個功能旨在讓駕駛於曲折小路上行駛時更佳興奮刺激。為了做到這個目標,Toyota優化了引擎扭力控制,以便讓左右後輪胎的車輪打滑程度有更大的差異,讓甩尾變的更容易。 

為了慶祝手排的回歸,Toyota推出了一款A91-MT版本,這個版本只搭配手排變速箱。這個A91-MT版本限量500台將在美國上市,每輛都將採用獨特的啞光白或灰車色外觀,並有紅色飾條和青銅灰的19英寸鍛造輪圏。此外,這個限量版還配備了獨家棕色真皮座椅和GR標誌的Alcantara包覆排檔桿。其他特點包括紅色引擎室拉桿和12具揚聲器的JBL高級音響系統。

在2023 GR Supra部份,除了新增六速手排變速箱, 還受益於其他一些更新。特別是,配備3.0升引擎的車型有重新調整的懸吊減震器,藉以改善側傾平衡和乘坐舒適性。他們還擁有主動後差速器和進化的電動輔助轉向系統。 

車色部份有一個新的Stratosphere Blue選項,而3.0車型也獲得新的19英寸鍛造鋁合金輪圏。此外,GR Supra 3.0 Premium配備全新的12揚聲器JBL高級音響系統,就和A91-MT版本樣。 

手排的GR Supra將於今年稍晚的第四季時抵達國內Toyota經銷商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問問Toyota經銷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