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內空間高手 Toyota Sienta 1.8L尊爵版試駕-動力操控篇

Sienta1.8車型搭載著代號2ZR-FAE的1.8L(1789c.c.)直列四缸 DOHC 16汽門 Dual VVT-i自然進氣引擎。這具引擎可輸出140ps/62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17.5kgm/4000rpm的最大扭力,搭配Super CVT-i無段自排變速箱,原廠公佈的平均油耗五人座為15.1km/L,能源等級為1,七人座為14.8km/L,能源效率等級為2。

 

實際上路試車,2ZR-FAE 1.8L引擎的動力搭配CVT自排變速箱開起來十分舒適好上手,雖然數據不突出,但低中速的表現十分輕快,若是全力加速要到80km/h後才會明顯感覺到加速力道的趨緩。這樣的動力表現對日常生活來說絕對夠用,若要登山爬坡或是超車只需要將排擋桿往左撥到S檔,讓引擎維持在較高一點的轉速域就可獲得反應更好力道更飽滿的動力輸出。

開著Sienta在高速公路上巡航,也不會讓人覺得動力不足。只不過要超車時,油門得踩深一點,畢竟它是具1.8升自然進氣引擎,因此,它在高速時的再加速表現只能說普普通通。不過採前麥花臣獨立懸吊加防傾桿,後扭力桿式拖曳臂懸吊加防傾桿的底盤,對於坑洞上的處理表現頗優秀,相當適合老人和小孩乘坐,也能減少出遊的疲累感。我們行駛在寛大蜿蜒的濱海公路上,Sienta的車身動態表現顯得平穩,高速過彎時的側傾也在可接受範圍內,不會有傳統MPV那種讓人覺得搖頭晃腦的感受。Sienta原本就是部以高便利性和多人座為設定的車種,所以,只要不是太激烈的操駕,其動態表現絶對能滿足大部份人的需求。

就家庭需求而言,Sienta的低地板和滑門很適合載送小孩或長輩,同時能在車上享受大空間與良好的舒適性;就載貨做生意而言,它也能夠透過各種空間變化來滿足運貨需求。整體來說,Sienta的生活實用性絕對是首屈一指,若要找部不是太大,卻又宜室宜家,便利實用又省油的車款,那Sienta很適合。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