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Toyota超級跑車GR Super Sport計劃可能已被取消!!!

Toyota(豐田)在今年稍早時推出了GR010 Hybrid Le Mans Hypercar,並計劃推出一款公路版跑車,即GR Super Sport

然而,這個計劃可能已經生變了,因為來自日本的一則報告表示,GR Super Sport原廠測試車在 Fuji (富士)賽道上發生事故後,公路版本車型的推出計劃目前已被取消。

詳細的情形很有限,但根據Racer的報導表示,最近一部GR Super Sport量產原型車型在Fuji賽道上進行測試時發生了事故。據說這部混合動力超級跑車著火並遭受嚴重損壞,導致Toyota中止公路版本的開發。而這很可能使GR Super Sport公路跑車計劃提早結束。

不過來源消息表示,即使GR Super Sport公路版本被砍掉,也不會影響Toyota的LMDh賽事計劃,因為Toyota並不一定需要推出合法的街道版超級跑車。GR010 Hybrid應該會按照計劃繼續參加賽事。兩輛GR010 Hybrid賽車上週末成功完成了在Spa-Francorchamps的試車,準備參加8月21日至22日舉行的Le Mans耐力賽。

GR010 Hybrid配備了高科技動力系統,包括671 hp(680 ps)的3.5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和268 hp(/ 272 ps)的電動馬逹。這種設置為賽車提供四輪驅動以及最大671 hp(680 ps)的綜效馬力輸出。

關於GR Super Sport,讓我們來複習一下。Toyota在2018 Tokyo Auto Salon上推出了GR Super Sport Concept。當時,Gazoo Racing總裁Shigeki Tomoyama表示:「這是Toyota從現役賽車到開發跑車的全新挑戰起點。雖然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讓大家有機會駕駛,但我希望GR Super Sport概念能讓您體驗到我們旨在透過下一代跑車實現目標。」

人算不如天算,很不幸的GR Super Sport原型測試車發生了事故,現在只有時間才能知道Toyota是否真的放棄了公路超跑版本的開發了。

[Source: Race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