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94狂 豐田汽車計劃建造一座未來城市測試尖端科技 為人類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似乎Sony在今年的CES美國國際性消費者電子展上炫耀自己的汽車還不夠怪異,因為日本Toyota(豐田)汽車宣佈計劃建造一座城市,用來測計未來科技技術的地方。Toyota稱這個地點為Woven City,意喻這個未來城市將人,住宅和交通交織在一起。Toyotaoyota預計在2021年的年底動工。

Woven City是一個完全由氫燃料電池驅動的生態系統,它位在富士山下,佔地175英畝。Toyota打算將這個地方變成人們實際生活和工作的生活實驗室。然後,Toyota將利用這一個獨特的機會測試和開發諸如自主權,機器人技術,個人移動,智慧家居和人工智慧等技術。

負責設計Woven City的是來自丹麥的建築公司-Bjarke Ingels Group,主導設計者是首席執行長Bjarke Ingels。這家丹麥建築公司令人印象深刻的簡歷包括提出Google Mountain View總部和紐約第二世界貿易中心。對Woven City來說,城市中的建築物將使用傳統的日本木材連接技術和機器人生產的組合。所有的屋頂都將安裝太陽能電池板以產生更多的電力。

在Woven City內合併了三種類型的街道。速度快的車輛會有自己的專金屬道路。像Toyota e-Palette這類的低速自動駕駛運輸工具和行人會在其他地方合併在一起。公園之類的道路只供行人使用,不會開放給任何機器通行。另外每個住所都將配備感測器,可以監控居民的健康狀況。機器人助理也會幫助人類簡化日常生活。

Toyota最初希望有2,000人居住在Woven City。Toyota將邀請公司和學術機構申請成為Woven City的一部分。Toyota員工、退休夫婦也可以申請居住在這裡。Toyota總裁Akio Toyoda 表示:「我們歡迎所有激發改進我們未來居住模式的人們,利用這一項獨特的研究生態系統並加入我們,以期為所有人類創造更好的生活方式和移動方式。」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