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將無法推出自家版本的Suzuki Jimny和Swift

Toyota(豐田)和Suzuki(鈴木)在歐洲市場和印度市場等地成功共享車型和平台,這種合作關係強化了兩家公司在市場上的存在感。值得注意的是,RAV4在歐洲被稱為Suzuki Across,而其他一些產品也被重新命名,但事實證明一些具有悠久歷史的Suzuki車型不會共享給Toyota

最近的國外報導指出,Toyota推出自己版本的JimnySwift的願望遇到了障礙。儘管兩家公司在其他車型上無縫合作,但Suzuki很堅定的不願分享這兩個車型,理由是它們在公司基因中的不可或缺地位,如果貼上Toyota標誌,有破壞其代表性地位的風險。

一位Suzuki公司代表告訴Autocar India這就像要求Toyota讓我們進行Land Cruiser的標誌工程。對我們品牌核心的車型不應該被共享,兩家公司都尊重這一點。

來自Suzuki內部的消息人士透露,Toyota Jimny 標誌工程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將其視為更大、更昂貴的休旅車和SUV的更實惠4×4替代品。雖然Jimny最近的銷售量在最初的激增後出現下滑,但根據來源消息表示Suzuki依然堅定地決定不會只是為了增加銷售量而與Toyota共享該車型。

同樣,Swift也被視為不可合作的車型。儘管Toyota對這款掀背車表現出興趣,但Suzuki主張不應分享對其品牌身份至關重要的車型。

[Source: Autocar Indi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