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款將在2024年上市的極速超級重機 每輛馬力都超過200匹!

在新的一年裡,全球各地的人們都在為2024年制定計劃。如果你是一位狂熱的速度迷,想在2024年入手一輛極速、高性能的摩托車,這些是你花錢能買到的最令人興奮的車款。

對於摩托車愛好者來說,2024年將比前一年更加令人興奮,因為許多新車型將上市。就講求極速的超級摩拖車而言,2024年將是進化而非革命的一年。儘管如此,如果購買一輛新的超級重機成為你的新年願望,那麼以下五款車都是市場上最瘋狂的車型,值得你入主。

MV Agusta Brutale 1000 RR Assen
自亮相以來,重量級的Brutale 1000 RR一直是全球最華麗的高性能摩托車之一。但除了外觀之外,這款車型一直保持其名稱的風采,提供令人震撼的性能。對於2024年來說,Brutale 1000 RR幾乎可說是2023年車型的續集,但它還是有一些新的東西,那就是限量版Assen。

為慶祝這款義大利制造廠商在綽號為"速度大教堂"的荷蘭傳奇賽道上獲得35次勝利,並以此命名,這個限量版車型透過特殊的塗裝方案和一系列碳纖維部件與普通Brutale 1000 RR做出區別。

這款手工製造的野獸還將提供針對賽道的特殊零件套裝,其中包括鈦製Arrow排氣管、CNC加工的煞車和離合器手柄、碳纖維後座墊套和一個高性能的ECU,幫助998 c.c.直列四缸引擎輸出驚人的212 hp馬力。Assen將限量生產300台。目前,官方價格尚未公布,但可以肯定的是,它將超過40,000美元(約合新台幣122.8萬元)的價格。

Honda CBR1000RR-R Fireblade SP
自2004年以來不斷升級,傳奇的CBR系列第七代已成為過去二十年最具代表性的超級摩托車之一。對於2024年式,該系列將進行自2020年以來的首次重大改造,這意味著可合法在街道上和賽道上行駛的CBR1000RR-R將比以往更加引人注目。

全面升級的清單包括空氣力學的強化、修改後的車架、改進的懸吊部件、Brembo Stylema R煞車卡鉗,最重要的是,經過全面改進的1000 c.c.直列四缸引擎。這具引擎已經非常強大,但依然透過許多新組件來進行改進,這些部件包括有助於提高壓縮比的新氣缸頭、新的凸輪軸和更輕的連桿。

根據Honda的說法,所有這些新硬體不會帶來馬力上的提升,因為引擎的額定馬力將繼續維持214 hp。然而,真正的區別在街道上和尤其是在賽道上都會很明顯,很有感。

與先前的車型一樣,2024年的CBR1000RR-R Fireblade SP預計價格接近30,000美元(約合新台幣92.1萬元);且美國消費者將只能使用馬力降低至186 hp的引擎版本。

Ducati Panigale V4 SP2 30th Anniversario 916
在運動摩托車領域,Ducati幾十年來一直是行業的領軍者之一,其中最受推崇的車型之一就是916。在2024年,由Massimo Tammburini設計的傳奇車型將慶祝其30週年,為了紀念這一個時刻,義大利製造廠商將推出一款特別版的V4,名為SP2 30th Anniversario 916。

這款超級摩拖車最令人驚艷的特色是它獨特的塗裝,靈感來自Carl Fogerty 1999 年贏得超級摩托車世界錦標賽冠軍的916,但這還不是全部。硬體方面,這款特別版車型配備了碳纖維擋泥板和導流翼、前煞車空氣通道、獨特的排氣管護板和一個鋁制油箱蓋。

此外,它還搭載了輕量化的五輻式碳纖維輪圏、標準Brembo Stylema R煞車卡鉗和STM EVO-SBK乾式離合器。這款紀念版的核心是標準Panigale V4 SP2的液冷1,103cc Desmosedici Stradale V4,可提供210 hp的最大馬力。Panigale V4 SP2 30th Anniversario 916將限量生產500台,並在今年3月上市,起價為45,995美元(約合新台幣141.2萬元)。

Kawasaki Ninja H2R
我們列表上的下一款車型是Team Green最致命的超級摩拖車,它就是獨一無二的Ninja H2R。身為地球上最快、最強大的量產摩托車之一,H2R在2024年並沒有進行任何修改,但從已經瘋狂的機器中要求更多實在難以做到。

搭載一台998cc直列四缸機械增壓引擎,H2R的最大輸出馬力高達310 hp,它也是消費者夠得到的最接近賽車規格的超級重機。它配備先進的空氣力學、最先進的懸吊系統、Brembo Stylema煞車,甚至還有Launch Control功能。擁有249 mph(400 km/h)的最高速度,這個怪物絕不適合心臟小的人。2024 Ninja H2R已經上市,建議零售價為58,100美元(約合新台幣178.3萬元)。

MTT 420-RR
如果前面提到的四款超級摩拖車對你來說還不夠極端,那麼你唯一的選擇就是MTT 420-RR。是的,我們在談論的是Jay Leno在二十多年前使之聲名大噪的噴射動力摩托車的最新版本。只能用兩輪上的狂癲來形容的MTT 420-RR,至今仍在生產當中。

雖然它的價格高得令人咋舌,但你將擁有唯一一輛由直升機引擎驅動的量產摩托車。更具體地說,適用於這款狂野摩拖車的動力裝置是Rolls Royce 250-C20B 渦輪引擎,這具引擎的額定馬力為420 hp,可以使用柴油、煤油或Jet A燃料。

搭載68英寸(1,700毫米)的軸距,MTT 420-RR絕非普通的超級摩拖車,所以每一個彎道都要與危險擦肩而過。這輛史詩般的超級摩托車提供全罩或赤裸兩種版本,可以透過特殊訂購的方式獲得,至於售價相當於五輛Ninja H2R的價格。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