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Japan Mobility Show:Toyota多功能概念小貨車 Kayoibako Concept要讓人活的精彩

Toyota(豐田)在2023 Japan Mobility Show上展示了多種產品,其中包括了一款高度可客製化的小型貨車- Kayoibako,這款小廂型車旨在讓人們「展望移動未來,讓人們可以自由地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Kayoibako是一款全電動小型貨車,擁有模組化內部結構,可以運送輪椅使用者,可以成為露營車或滿足小型企業轉變為送貨車、移動商店等等。Kayoibako傳達了概念的多功能性。它的外觀設計相當簡單,高大的車身,單一的車箱體比例,分離式前擋風玻璃,未來化的LED燈組,側滑動門和窄窄的後車窗。

除了白色LCV風格的車型版本外,Toyota還展示了Kayoibako的不同版本,凸顯了它的多變性,其中最有趣的可能是一款深灰色適合輪椅通行的運動風格版本,它配備大直徑輪圏、紅色煞車卡鉗、降低的懸吊和黑色外部燈罩。另外,還有一個版本是適合戶外冒險的露營車,它有抬升的車高,配備了車頂行李架和抓地力更強的越野輪胎。

這個概念車的特色在於內裝以及它對不同使用場景的適應方式,Toyota稱之為“ultra expandable”的設計,讓單車艙可以根據商務或個人用途進行定制,容納不同類型的人、貨物架、箱子或額外的座位。此外,聰明的軟體可以使其成為「智慧網路和其他智慧社會系統」的一部分。

Kayoibako的車身長度為3,990mm,寛1,790mm,高1,855mm,軸距為2,800mm。車室內部的最大尺寸為3,127mm(駕駛側為2,141mm),寬度為1,485mm,高度為1,437mm。除了這些訊息之外,Toyota沒有透露太多有關它的平台或動力系統的資訊。但它是一款電池電動、零排放車輛。目前尚不清楚Toyota Kayoibako是否是一項未來設計研究,或者它是否作為Toyota下一代輕型商用車的概念預覽,但背後的研究一定可以用在改進未來的產品。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