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承諾的相同 ID.3電池壽命測試顯示 十萬公里後電池淨容量有93%

消費者對電動車最關心的問題之一是為電動馬達提供動力的電池組使用壽命。在對Volkswagen(大眾)ID電動車輛進行的首次長程測試中,德國汽車協會ADAC發現ID.3電動車上的電池組表現出色。經過100,000 公里(62,137 英里)的測試後,ID.3的電池容量仍有93%。ADAC表示,雖然他們並未遵循Volkswagen汽車所建議的所有充電規則,但行駛十萬公里的距離後ID.3上的電池容量完全在預期損失之內。

首先,ADAC測試人員重複使用快速充電器,而大多數能夠在家充電的消費者不太可能經常這樣做。測試人員也經常將車輛充電至100%,然後將電源插頭插著不拔出(有時放著長達數天)以供下一位駕駛使用,Volkswagen原廠也不建議這樣做。雖然如此,但ADAC表示對Volkswagen電動車的耐用性毫不懷疑,並祝賀該汽車品牌在廣告宣傳中使用的是電池的淨容量,而不是總容量。

ID.3電池組的總容量為82 kWh,但使用全部電池組會顯著影響電池組的使用壽命。汽車製造廠商透過在電池中內建緩衝器來解決這一問題,以防止駕駛使用一定量的容量。並非所有品牌都宣傳這種差異,這可能會導致客戶有些失望。不過,Volkswagen汽車明確表示ID.3的淨容量為77 kWh。

雖然對Volkswagen ID.3電動車的測試結果是好的,但ADAC確實給了買家一些建議。主要是建議他們及時進行無線更新。ADAC表示,Volkswagen的升級更新增加了充電功率,使動力總成更加先進、高效,並在寒冷季節延長了ID.3電動車的行駛里程。

ADAC尚未完成ID.3電動車的測試,這個組織計劃繼續測試這款電動掀背車,直到它行駛里程達到160,000 公里(99,419 英里),屆時Volkswagen的保固期滿,車主的風險將顯著增加。根據至今為止所取得的成就,ID.3應該不會很難超越Volkswagen的保證,也就是到那時車輛仍保有70%的電池充電容量。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