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首席設計師表示Iconic SP Concept尺寸較大 但可以縮小到MX-5的大小

Mazda(馬自達)上週稍早時在Japan Mobility Show上推出Iconic SP Concept這一部令人驚嘆的概念車起,我們就一直想知道它是否與MX-5有關,又或是與RX的重生有關。它身長4,180 mm,寬1,850 mm,高1,150 mm,軸距2,590 mm。這意味著它比原版的MX-5/Miata長10英寸。不過,它依然比RX-8短,但寬得多。

Iconic SP Concept與MX-5/Miata之間也存在巨大的重量差距,考慮到前者的重量為1,450 公斤(分佈比例為50:50),而後者最重的自排RF車型重量為1,137公斤,RX -8的重量在1,309到1,384公斤之間。

Mazda表示,Iconic SP的名字故意含糊不清,以免與兩款跑車中的任何一款產生明確的聯繫。首席設計師Masashi Nakayama 在接受Automotive News Europe採訪時透露,他們故意將展示車做得更大,但可以很容易就縮小,縮小到類似MX-5/ Miata的比例。理論上,這意味著儘管必須塞進雙轉子引擎、電動馬達和電池組,但不會受到任何空間限制。

說到引擎(它充當發電機為電池充電而不是驅動車輪),Mazda執行長表示它可以使用多種類型的燃料。Masahiro Moro告訴ANE,內燃機引擎已開發用來使用生物燃料、氫氣或液化石油氣。在Iconic SP Concept中,有趣的Rotary-Electric裝置可輸出365 hp的最大馬力,並使用碳中和燃料。Masahiro Moro接著提到敞篷跑車是Mazda品牌的標誌,而轉子式電動車是未來代表性車型的概念。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