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推出499P Modifcata賽道猛獸 V6混合動力提供858匹大馬力

Ferrari(法拉利)在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上取得歷史性勝利四個月後,這家義大利汽車製造廠商推出了一款特殊版本的499限量賽道專用武器。它被稱為499P Modificata,它的性能甚至比Le Mans冠軍賽車還要好。

499P Modificata採用與Le Mans賽車相同的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並在前軸配備了電動馬達。499P Modificata與Le Mans賽車之間的一個關鍵區別在於,這款新車型(可提供對於私人購買)在靜止狀態下就可使用其電力輔助,而不是像Le Mans賽車只能在超過118 mph(190 km/h)時使用電力。

不受法規限制,Ferrari還運用了Push to Pass系統,只需按一下按鈕即可額外提供 161hp的馬力。總而言之,499P Modificata可提供858hp的最大馬力。所有賽道專用Ferrari車型還標配有前310/70 18,後340/70 18的客製化Pirelli輪胎,其結構和胎面膠源自F1一級方程式技術。同時Pirelli也為499P Modificata開發了客製化雨胎。

從外觀造型角度來看,499P Modificata與Le Mans賽車幾乎沒有什麼區別。車身的每一部分都採用輕量化的碳纖維製成,雖然Ferrari沒有公布它的下壓力數據,但我們推測顯然會很多。此外,它們在坐艙部份也沒有明顯差別。

目前,Ferrari並未透露計劃生產多少輛499P Modificata,不過這輛車並不便宜,事實上,它的稅前起價為510萬歐元(約合新台幣1億7千4百6萬元),但包含有兩年的Sport Prototipi Clienti客戶賽車計畫以及保養維修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