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正在開發新型內燃機引擎 Akio Toyoda認為人們應該有選擇 而不是被迫購買電動車

2023年,日本Toyota(豐田)汽車創下了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的汽車銷售記錄,但電動車對他們銷售增長的影響微乎其微。在這家日本企業交付的11,233,039輛汽車中,僅有104,018輛是電動車。去年,Toyota、Lexus(凌志)和其他子公司共同售出的汽車中,只有0.926%是電動車。有鑑於此,Toyota認為內燃機引擎依然有存在的必要性。

在一場對200名經理和高階主管的演講中,Toyota董事長Akio Toyoda重申了一項重大引擎開發計劃。他的聲明與在2024 Tokyo Auto Salon上宣布的一項聲明一致,他借此機會告訴大家,我們將繼續進行內燃機引擎的開發。

在問答環節,Akio Toyoda表示相信,無論技術如何進步,電池電動車的市佔率永遠不會超過30%。因此,剩下的70%將由汽油車、混合動力車和燃料電池電動車代表。Akio Toyoda也提到,氫燃燒引擎可能提供一個解決方案;且沒有提到柴油引擎。

在回答記者提問時,Akio Toyoda並非只關注脫碳。他也談到了就業的微妙問題:「如果我們突然轉向純電動車,我確信日本汽車產業中一生致力於引擎工作的550萬人將開始質疑,”這一切是為了什麼?” 我們的一些引擎相關供應商甚至無法讓銀行借錢給他們。」

我們已經達到一個新的燃燒引擎宣布的驚喜時刻。在2024年,汽車製造商主要集中於公佈新的電動車計劃。一些甚至宣稱將在未來幾年停止內燃機引擎汽車的生產。例如Jaguar、Chrysler、Lotus、Aston Martin、Bentley、Buick、Cadillac、Rolls-Royce、Genesis、Maserati、Mini、Opel/Vauxhall和Volvo品牌承諾到本十年末成為純電動車廠。甚至Toyota的Lexus品牌也承諾到2035年停止銷售內燃引擎車輛。

在歐洲,Stellantis承諾到本十年末後只銷售電動車。Mercedes-Benz計劃在2030年之前在歐洲實現全電動化,但前提是市場條件允許。主要競爭對手Audi將於2032年停止生產內燃機汽車。BMW尚未設定截止日期。Volkswagen核心品牌的目標是從2033年起只在歐洲生產電動車。

Toyota有不同的看法,因為他們認為電池電動車不能成為實現碳中和的唯一解決方案。Akio Toyoda提到,充電基礎設施還遠遠沒有準備好,並指出全球有十億人無法獲得電力。由於Toyota在這些地區銷售汽車,因此全力投入電動車是沒有意義的。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