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世界最強1.6 Turbo三缸引擎 257hp 四輪驅動 Toyota GR Yaris正式亮相!

過往Yaris並不是最令人興奮的小掀背車,但是Toyota在2017年推出GRMN Yaris時改變了我們對它的看法。不久前的2019年10月,新一代Yaris正式發表,並獲得很高的評價。而在經過多個月的預告後,Toyota正式在今年的東京改裝車展上(Tokyo Auto Salon)發表了性能版本的GR Yaris。

GR Yaris是一輛有趣又動力強大的四驅手排小鋼砲。它搭載著目前這個世界上最強勁的市售1.6升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可輸出257hp最大馬力和36.7kgm的扭力。引擎所輸出的動力則是透過唯一的六速iMT手排變速箱傳送到GR-Four四輪驅動系統和輪胎上。

儘管增加了AWD以及兩個Torsen限滑差速器,但長3995mm,寛1805mm,高1460mm,軸距2558mm的GR Yaris重量僅有1,280公斤,因此可以為車輛提供輕巧靈活的動態體驗。它可在5.5秒內完成0到100km/h的加速衝刺,最高安全極速則被電子限速在230km/h。

在東京改裝車展上首次亮相的GR Yaris注入了Toyota WRC的專業經驗,並採用碳纖維+鋁合金製成的三門車,藉以減輕重量。與標準的Yaris相比,GR Yaris採用前麥花臣和新開發的後雙A臂底盤結構,還有更寬的輪距。GR Yaris的車頂也降低了91mm,進而擁有更接近Coupe般的輪廓。此外,它的車門採用無窗框設計,並配備18英寸鋁合金輪圏以及225/45 R18 Pilot Sport 4s輪胎,前輪圏內還有356mm煞車碟盤與四活塞卡鉗。

GR Yaris的輕型GR-Four四輪驅動系統提供了Normal(標準)、Sport(運動)和Track(賽道)三種駕駛模式。在Normal模式下,前後扭力的分配是60:40,而在Sport模式下是30:70。開啓Track模式時,前後的扭力分配會是平均的50:50分配。值得一提的是,這些都是默認設定,因為GR-Four四驅系統會自動調整,並可根據路況和駕駛的油門深淺將全部的扭力傳遞至前輪或後輪。

為了讓您了解GR Yaris的特殊性,Toyota將在新的元町工廠生產這款車,那裡有一條專門用於GR汽車的裝配線。在日本國內,Toyota將會推出First Edition(第一版),其價格大約為36,100美元(約合新台幣108.4萬元),這個First Edition版本在水箱護罩、後上擾流板和後保險桿等處採用磨砂黑烤漆。在High-performance First Edition部份,它增加了磨砂黑BBS鍛造鋁合金輪圏和更豐富的配備,售價是41,600美元(約合新台幣125萬元)。

最後一點,我們認為應該提出來,雖然歐洲版的馬力為257hp馬力,但JDM規格的的馬力是268 hp。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