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力更大 重量更輕 Toyota GR Corolla Morizo首次亮相 2023車型僅200台

Toyota(豐田)GR Corolla已經是備受期待的熱門車型,Toyota現在透過宣布更簡化的Morizo Edition為GR Corolla系列再擴大陣容。不過,對消費者來說,想要獲得一輛GR Corolla Morizo Edition將會是一個挑戰,因為Toyota只為2023年車型提供200台的數量。定價目前尚未公布。

GR Corolla Morizo​​ Edition是以GR Corolla Circuit Edition為基礎所誔生的性能機器。Morizo​​ Edition依然使用G16E-GTS 1.6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但扭力已從原本的37.7 kgm增加到40.8 kgm。此外,扭力的全輸出已經調整為3,250至4,600 rpm(原本為3,000至 5,500 rpm)。至於馬力,一樣維持在300 hp 

Morizo Edition保留了六速手排變速箱,Toyota工程師修改了差速齒輪,以及1至3檔的齒比,讓加速更直接快速。而Morizo Edition除了有更大的扭力輸出外,它的重量也減輕至1,445公斤,比GR Corolla Circuit Edition的1,493公斤輕了48公斤。能減掉48公斤重量的主要原因是拆除了後排座椅、後揚聲器、電動後車窗、後雨刷和後雨刷馬逹。

GR Morizo Edition的外觀基本上與GR Corolla Circuit Edition相似,有著大水箱進氣護罩,前製動系統冷卻管道。不過它的後擾流板尺寸比GR Corolla Circuit Edition小。底盤部份,Morizo​​ Edition擁有可分配前後驅動比例( 60-40,50-50,30-70)GR-FOUR四輪驅動系統,前後 Torsen® LSD 差速器,並採用10 輻式18英寸鍛造鋁合金輪圏,而不是常規車型的鑄造合金輪圏。輪胎也是使用抓地力更強的245/40 R18Michelin(米其林)Pilot Sport Cup 2,不是標準車型的235/40 R18 Pilot Sport 4 

Morizo​​ Edition的座艙採用Brin Naub人造絨面布料和合成皮革混合而成的黑色內裝,再搭配一些紅色元素。另外,在它的擋風玻璃下有驗明正身的Morizo文字,駕駛座前有一個絨面材質包覆的運動型方向盤,前排有兩個運動座椅,後方座椅拆除後形成一個寛敞的空間,還有二支強化剛性的拉桿;而Toyota表示這個空間區域可以放下賽道日使用的四個輪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