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車換心 Toyota AE86 Concept化身氫燃料車和電動車 EV版還配備手排變速箱

將老式汽車改裝成零排放汽車似乎開始變得活躍,這是一種讓後代子孫能保有老式汽車的明智方式。不久前Toyota(豐田)透過2023 Tokyo Auto Salon發表了兩輛使用不同動力總成的AE86 Concept,展示了他們在這方面的技術。

從AE86 H2 Concept開始,它是以Trueno車身風格為基礎,擁有隱藏式大燈和黑白雙色車身塗裝。從外觀上來看這輛AE86 H2 Concept幾乎完全是原廠造型,不過在它的引擎室內和車殼下有著很大的變化。Toyota為這輛概念車搭載的 4A-GEU 1.6 升四缸引擎噴油嘴、油管和火星塞進行了改裝,以符合使用氫系統的規格。這樣一來,內燃機動力系統的聲音和振動依然存在。同時又在它的後行李廂中安裝了兩個Mirai所使用的氫氣儲存裝置。

Toyota沒有透露AE86 H2 Concept這款車的動力數據,但他們還為它進行了其他一系列的改裝,包括升級的Endless制動系統、14英寸Watanabe輪圏、Bridgestone(普利司通)Potenza RE71RS F輪胎、和兩個前座Bride賽車座椅。

另一輛車是以AE86為基礎的概念車是,它叫AE86 BEV Concept,它採用Levin車身和固定式大燈。它的電動馬達來自Tundra HEV混合動力車,電池組來自Prius 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以及其他Toyota和Lexus(凌志)生產的汽車產品組件。然而,AE86 BEV Concept最讓人感到驚喜的是它採用六速手排變速箱,Toyota表示,他們已將這輛概念車的重量平衡盡可能的維持在接近原車的水準,並讓它擁有電動車的強勁驅動力特性。

AE86 BEV Concept還受益於其他各種升級。其中包括Bilstein減震器、Endless制動系統、Nardi方向盤、Bride桶型座椅和Watanabe 14英寸輪圏等等。Toyota似乎無意向現有AE86車主提供將車輛改裝成電動車或氫動力車的選擇,而只是展示概念的可能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