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銷量破4400萬輛 Toyota Corolla 50年時光 成世界上最暢銷車款

toyota-corolla-is-the-worlds-best-selling-car-after-50-years 

Toyota(豐田)正在慶祝他們最暢銷的車款50週年誔辰,這個車款也是世界上最流行的車子-不朽的Corolla。於1966年首次在日本推出的Corolla,目前在全球擁有超過4400萬部的銷售量。

早在20世紀60年代,Corolla在日本推出時被設計成強調個人特色和擁有獨立前座椅,落地式排擋桿,寛敞後座椅的汽車。在推出後的第三年就成為日本最暢銷的車款,不久後更迅速成功的蔓延到世界其他國家。

 

其實在Corolla推出兩年後,這款在日本Takaoka的專門組裝廠生產的車款銷售量就翻倍,並逹到了110萬輛的驚人銷售量。而在1968年時Toyota將Corolla外銷到北美市場,幫助其在1970年就逹成第一個全球一百萬輛的銷售佳績,1997年更增至驚人的2265輛,成為世界上最暢銷的車款。

目前,Toyota Corolla來到第11代車型。說到最新的Corolla,經長時間的演化,最新版的造型基本上和最初代幾乎已没有什麼相關共同之處,而且也變的更寛更長,並採用無相關的平台打造。相比之下,Volkswagen(褔斯)Beetle經過了65年,就算來到最近一代,它的基本造型幾乎没什麼變化,保有其原本特色。

[Source:moto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