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貴的英國胖妞 Bentley揭示Bentayga柴油版 英國售價比SQ7貴近一倍

雖然令Volkswagen(褔斯)尷尬的柴油醜聞尚未完全落幕,但這似乎不太影響到Bentley(賓利)在英國推出他們有史以來第一次款SUV的第一個柴油動力車。預計Bentayga Diesel將在明年一月正式在英國上市銷售。

這款極為豪華的柴油SUV動力總成是來自其母廠VW旗下的Audi(奧迪)。而不出所料的,Bentley選擇了SQ7 TDI身上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電動增壓的三渦輪柴油引擎。

 

這具採用90度夾角設計,再加上三顆渦輪的引擎還加入了壓力逹2500bar的共軌直噴技術,以及一個為電動渦輪增壓器供電的電力輔助系統的柴油引擎可輸435ps最大馬力,以及91.8kgm/1000-3250rpm的大扭力。此外,多虧了這個電力輔助系統,它讓電動增壓器在短短的30微秒就開始增壓,進而減少了渦輪遲滯。

與4.0升V8 TDI引擎相搭配的是大家熟悉,由ZF生產的八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在大動力與先進變速箱的輔助之下,可讓重逹2390公斤的Bentayga柴油版在4.8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這個時間與SQ7 TDI相同,但德國版本的最高速度限制在250km/h,而英國版本則限制在270km/h。此外Bentayga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為210g/km,百公里油耗為7.3公升。

我們將不會在今年的巴黎車展上看到Bentayga柴油版,因為Bentley已經決定不參加今年的車展活動,但這款SUV將會在今年的年底在歐洲上市銷售,它在英國的價格將從135,800英磅(約合新台幣552.7萬元)起跳,但搭載同一具引擎的Audi SQ7 TDI價格只需70,000英鎊(約合新台幣284.8萬元)。Bentayga的價格多了將近一倍。

 

[Source: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