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你的生命 Nissan Navara EnGuard Concept霸氣登場 

Nissan Navara量產版為基礎的Navara EnGuard Concept在德國漢諾威舉行的2016 IAA Commercial Vehicle Show商用車展中亮相。這輛貨卡融合了許多設計元素,搭載許多救生設備,可在惡劣環境中用來救援。

 

與標準版Navara比較,這輛概念車的高度提高50mm、爆龜輪拱採用鉚釘式樣、並在輪拱中央處以及霧燈的位置加上藍色緊急閃爍燈,同時在輪圈、車側腳踏板和拖曳鉤上使用螢光綠塗裝來點綴,這些設計不管在夜間或是白天的時候,即使是色盲人士也能簡單清楚辨別。

Nissan Navara EnGuard Concept的貨斗改裝成兩張可拉式的玻璃纖維抽屜,上層內部放置了雙向無線電組、繩索、攀岩鉤環和安全帽、氧氣筒以及氧氣罩組,下層則有救生衣、救生浮具等裝備。

此外,救援設備中還有DJI Phantom 4空拍機,操作上限6,000公尺,重量1.4公斤,最高速度每秒20米,可持續30分鐘。而空拍機拍攝到的畫面能即時傳輸到車內的觸控螢幕上,方便救難人員查視難以走動到的地方。

最後重要的是,Nissan Navara EnGuard Concept還裝載了兩個可攜式電池組,外殼為防水鋁合金製,內建7顆2kw的電池。當車輛停靠的時候,這兩顆電池能從最大馬力190ps的2.3升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獲得的動能中進行充電,當電力足夠車速不快時也能暫時以純電的方式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