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服上身 Toyota Corolla Altis Z版-試駕

在試駕過2014 Toyota(豐田) Corolla Altis尊爵版之後,接著我們又試駕了售價76萬9000元台幣的Corolla Altis Z版。

基本上Corolla Altis Z版是以Corolla Altis為基礎再換裝造型更為動感的運動化車身套件,然後,在內裝的配備上也進行了一些變動,所以,Z版在動力、底盤上完全與其它的Corolla Altis一樣。因此,其性能和操控上的表現也與其它Corolla Altis是相同,不過其更具跑車風格與性能味的帥氣外觀,對想要一台舒適寛敞省油,又喜愛視覺系的朋友來說會是個很好的選擇。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Corolla Altis Z版到底加裝或是換了哪些配件,首先讓我們從外觀看起。

 


▲Corolla Altis Z版的車身尺寸一樣是長4620mm,寛1775mm,高1460,軸距2700。不過車重比尊爵版輕10公斤,重量為1270公斤。


▲全新Corolla Altis Z版在水箱護罩柵欄上的造型與其它車型相同,不過除了上方的飛翼式柵欄採用鍍格材質,下方二個橫柵是採用勁黑鍍鉻式樣的設計。


▲Z版在前保險桿二側下緣加入了造型付侵略性的擾流下巴。


▲車側部份,Z版取消了車門下緣附Altis字樣的鍍鉻飾條,加上了厚實的運動化側裙。


▲車尾部份,Toyota在新Corolla Altis Z版的後行李箱尾端裝上了附第三煞車燈的空力擾流尾翼。


▲右後尾燈下方多了紅色"Z"字銘牌。


▲後保險桿二側裝上與前下擾流下巴相呼應的側下擾流,中央則搭配類碳纖維維紋路的氣體分流器。


▲Z版的排氣系統尾端也加上鍍鉻金屬排氣尾飾管。
 


▲Corolla Altis Z版的內裝造型、材質與其它車型一樣,不過在某些地方還是有一些不同,以下讓我們為大家來介紹不同之處。

 
▲Z版本的方向盤的造型與功能鍵與尊爵版相同,不過在方向盤後方多了換擋撥片。


▲Corolla Altis Z版音響主機周圍的面板與尊爵版的類碳纖維飾格板不同,Z版採用的是鈦黑鋼琴烤漆飾板。小編覺得二個應該對調。


▲Corolla Altis Z版的前座椅也與尊爵版不同,Z版座椅的造型更運動化,不過它必需要用手動調整,所以也沒有電動腰靠功能。


▲和尊爵版相比,Z版少了雙前座足部氣份燈。


▲Z版本的前座置杯架內也少了氣氛燈。以上就是全新Toyota Corolla Altis Z版與尊爵版的不同處。


▲電動玻璃天窗是Z版本的標準配備。


▲Corolla Altis Z版的足下一樣是16吋鋁合輪圏,205/55 R16輪胎。

 

 

 

 

 

 

 

Toyota Corolla Altis Z版的引擎室內是一具2ZR-FE 直列四缸引擎,排氣量為1798c.c,最大馬力140ps/6400rpm,最大扭力17.6kgm/4000rpm;傳動變速系統為Super CVT-i無段變速/7速序列式手自排變速箱。

由於Corolla Altis Z版在動力系統和底盤懸吊部份並未作調整或修改,因此駕駛的行路感與其它車型並無不同;而在懸吊彈簧、避震桶身、減震橡膠進行了修改優化後,新Corolla Altis在操控上確實比上一代車型進步,在彎道中有著比前代更穩定的動態表現,而雖然Z版穿著運動化套件,但並不代表它能承受非常激烈的操駕,畢竟它是一款強調省油舒適空間大的房車,若你只想要一台油耗低,空間寛敞又有著稍微運動化外觀的房車,那Corolla Altis Z版是個不錯的選擇。

Toyota全新Corolla Altis尊爵版試駕-外觀內裝篇

Toyota全新Corolla Altis-尊爵版 試駕 動力操控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