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和Idemitsu聯手使1000公里以上續航里程固態電池成為現實

汽車製造廠商Toyota(豐田)和石油公司Idemitsu(出光)兩家日本公司宣布合作生產汽車消費市場使用的固態電池,這個電池將用在2027年或2028年推出的電動車上。

撇開石油公司經營石油平台生產電動車電池的明顯諷刺不談,值得注意的是Idemitsu自2001年以來一直致力於硫化物固體電解質的研究,且已經擁有一個小型試驗設施,自6月份宣布以來一直在穩定增加產量。

Toyota最近公佈的電池技術路線圖顯示,他們的電動車中安裝的第一代固態電池將於2027年至2028年左右推出,充滿電後的行駛里程將超過621英里(1,000公里),而頂級- 使用直流快速充電器從10%充電到80% 大約需要10 分鐘左右。

與採用液態電解質的傳統鋰離子電池相比,固態電池組的一些優點是在極端溫度下擁有更高的穩定性、更快的能量傳輸以及更小的佔地面積。

兩家公司之間的合作將分為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開發更好的硫化物固體電解質,同時注意品質、成本和交貨時間。第二階段將涉及建造一個大型試驗設施,Idrmitsu將嘗試實現固體電解質電池組的大規模生產,而Toyota負責將全固態電池組整合到他們的下一代BEV電池電動車中,確保它們在2027-2028年推出前做好準備。第三階段也是最後階段,兩家公司將尋找未來全面生產和銷售固態電池電動車的解決方案。

Toyota並未提供三階段計劃的時間表,但Toyota總裁兼首席執行官Koji Sato表示,固態電池長期存在的一個技術問題是,電池反復充放電會導致陽極、陰極和固體電解質之間出現裂紋,降低電池性能。

他補充道「透過反覆試驗和錯誤,結合兩家公司的材料技術,我們已經能夠開發出一種具有高性能的抗裂材料。透過將這種新型固體電解質與Toyota集團的正極和負極材料以及電池技術相結合,我們現在正走在實現固態電池性能和耐用性的道路上。」

 

同時,Idrmitsu總裁兼執行長Shunichi Kito表示,硫化物固體電解質是改進石油產品的副產品,是解決續航里程和充電時間等電動車電池問題最有前途的解決方案。

Shunichi Kito還表示:“Idrmitsu公司在20世紀90年代中期發現了硫成分的有用性,透過我們多年培養的研究和技術能力,我們成功地創造了固體電解質。這種固體電解質即將開啟移動出行的新未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