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首席執行長Akio Toyoda即將卸任 Koji Sato將接任CEO

日本Toyota(豐田)汽車公司首席執行長兼總裁、Toyota創始人Sakichi Toyoda的孫子Akio Toyotda即將卸任。

這位66歲的汽車狂人在Toyota改組後被任命為董事會主席,他最早於2009年被任命為首席執行長。如今這位CEO即將卸任,但Toyota並沒有在公司外部尋找接替他的人選。Akio Toyoda的舊職位將由目前擔任Lexus和Gazoo Racing的首席品牌長兼總裁-Koji Sato填補。

Akio Toyoda見證了Toyota崛起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汽車製造廠商,但在他任內並不是一帆風順。這位偶爾是賽車手的CEO還必須應對全球經濟衰退、一些令人尷尬的大規模召回,以及最近限制汽車製造廠商的半導體危機。

儘管領導著一家率先推出前兩代Toyota Prius混合動力技術的公司,但Akio Toyoda似乎對汽車行業走向全電動車的轉變反應遲緩。直到去年12月,Akio Toyoda表示他依然不相信汽車公司應該全力投入電動車,相信客戶應該有更多選擇,包括混合動力汽車和氫動力車。

Akio Toyotda在網路直播中表示:”我認為推動Toyota轉型的最佳方式是讓我成為董事長以支持新總裁,這導致了今天的決定。Takeshi Uchiyamada董事長長期以來一直以所有可以想像的方式支持我。現在回想起來,這13年是一天天掙扎求存的時期,這是我的真實感受。”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