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準備淘汰V8自然進氣引擎 並由新V6 Twin-Turbo引擎取代

根據The Drive從知情人士所得到的消息,Toyota(豐田)汽車將用新的V6雙渦輪增壓引擎取代其UR系列V8自然進氣引擎。擁有強制進氣的動力系統將逐步取代Tundra,Sequoia和Land Cruiser等車輛中的V型八汽缸自然進氣引擎。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內部人士向The Drive聲稱,Toyota汽車在美國阿拉巴馬州的引擎工廠正在額外生產約30,000顆V8引擎,以備讓使用該引擎的現有車型有庫存引擎可用。而在所有的V8引擎生產完畢後,這個工廠的各個部門將進行設備更新,然後開始生產V6引擎。不過在日本,還是有一家工廠會繼續生產少量仍需使用V8引擎的車輛,這大約會持續兩到三年的時間,最後也還是會改變以製造V6引擎。

這個透露訊息者的陳述與的傳聞以及從Toyota傳出來消息很接近。據說,將於2021年12月首次亮相的下一代Tundra將使用新的TNGA-F低盤平台,且其頂級車型可能會使用有V6雙渦輪引擎的Hybrid混合動力系統。Lexus(凌志)LX的後繼車型也可能會使用V6雙渦輪增壓引擎。根據各種報導,下一代Land Cruiser也將擁有具備V6雙渦輪增壓引擎的Hybrid混合動力。

既然談到Lexus,那也必須說一下,這個豪華汽車品牌不會完全放棄V8引擎。2019年12月,該公司宣布將在Nürburgring 24 Hours Race.的LC賽車上使用新型V8雙渦輪增壓引擎。Lexus表示,這個動力裝置預定用於未來的市售公路車上,例如LC跑車。最近還有傳言稱,LX的繼任者也會使用這具V8引擎,馬力大約會是600hp。

[Source: The Driv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