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推出Yaris Cross衍生車型 GR Sport與Z Adventure八月日本正式開賣

Toyota(豐田)在日本國內推出Yaris Cross GR Sport與Yaris Cross Z Adventure。首先Yaris Cross GR Sport不只有造型上的變化調整,Toyota還為這款車提供了更堅固的車身和改進的避震懸吊系統。Yaris Cross GR Sport在車身底部中央和後部都有額外的結構桿來強化車體剛性。Toyota表示,這可以提高轉向穩定性並減少車身側傾。

 

修改後的避震懸吊將車身高度降低了0.39 英寸(10 mm)。Toyota的工程師們還調整了彈簧、減震筒以及​​電動輔助轉向系統,同時也為Yaris Cross GR Sport配備了18英寸的Falken FK510輪胎。 

借助混合動力系統,Yaris Cross GR Sport現在擁有升級的動力系統控制器,可提供更好的油門踩踏反應。Toyota還透過在前後增加網狀格柵來調整小型跨界車的造型。制動卡鉗也塗上一層紅漆,並配備10輻式輪圏。

在車室內部,Yaris Cross GR Sport擁有特殊的GR前排座椅,混合了Air Nubuck和合成皮革材質。此外它也有一個皮革包覆的GR三輻式方向盤,鋁合金腳踏板組,皮革排檔頭。 

GR Sport配備一顆1.5升三缸引擎,動力輸出則分為兩種。一個版本可輸出118 hp的最大馬力。另一種的混合動力版本可提供90 hp的最大馬力。這兩種動力版本都為前輪驅動。 

Yaris Cross GR Sport將於8月正式在日本開賣。純內燃機車型的起價為2,367,000 日元(約合新台幣51.2萬元),其中包括該國的消費稅。混合動力車型的起價為 2,750,000 日元(約合新台幣59.5萬元).

 

Toyota Yaris Cross Z Adventure

 

至於Toyota Yaris Cross Z Adventure,它看起來與2021年在歐洲推出的Yaris Cross Adventure相同。前後保險桿上增加了銀色飾板、18英寸輪圏和車頂行李架。在座艙內,Z Adventure版本將棕色合成皮革與黑色粗花布料相結合,形成精美的內裝。 

這些由內而外的細微視覺調整使Yaris Cross看起來更高雅時尚,不過在機械部份,它與標準Yariss Cross車型沒有什麼不同,這意味著它有FWD前輪驅動汽油版本,FWD前輪驅動和AWD兩種1.5升混合動力版本。 

Yaris Cross Z Adventure也一樣會在8月正式於日本開賣,它的起價為2,331,000 日元(約合新台幣50.5萬元),混合動力車型的起價為2,936,000 日元(約合新台幣63.5萬元)。

▼Yaris Cross GR Spor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