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Gran Turismo Sport》能讓你這麼難以分辨現實與虛擬?

看著上面的照片,你心裡可能會想:「這部BMW M4真美」,不過,這張照片並不是實際車輛,而是遊戲Gran Turismo Sport(跑車浪漫旅競速)的畫面截圖,看起來跟真的幾無差別。

在製作跑車浪漫旅最新系列作的時候,遊戲開發商Polyphony Digital憑藉一個關鍵性的技術突破,進而大幅增進車輛模型細節、車色、以及周圍環境的精準度。

 

Polyphony在這款遊戲中使用HDR(高動態範圍成像),這項技術能被Playstation 4和Playstation 4 Pro所支援,相較於sRGB色彩空間,HDR能定義出更多更詳細的顏色,這能使遊戲開發人員做出來的車子比以往更加逼真。

為了讓跑車浪漫旅競速裡的車輛有更詳細的細節,Polyphony特地開發了一款照相機,該款相機在拍攝HDR相片時能捕捉的動態範圍能比普通相機高出100倍。

根據跑車浪漫旅系列製作人Kazunori Yamauchi(山內一典)所述:「世界上的大多數人都還沒有踏進HDR的世界,這是一塊未知的領域,三年前當我們開始開發跑車浪漫旅競速的時候,都還沒有任何人使用HDR成像技術。」

HDR技術的一項重大優勢就是能更完善地表現顏色,山內一典補充說明到:「例如,大多數的McLaren(麥拉倫)車色都在sRGB的表現範圍之外,因此並不能真正精準地重現這些顏色,然而,利用HDR技術後,呈現出來的顏色將與實際車色幾無二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