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新動力系統霧煞煞?讓Mercedes-AMG來告訴你[影片]

今年採用許多新規格的F1賽事,依然有許多新的賽車規格讓人摸不著頭緒。為此,Mercedes-AMG在YouTube頻道上釋出了一段3D模擬動畫,幫助更多車迷了解新的動力系統是如何運作。

這套混合動力單元對於F1賽事或者其他賽車運動都是一項創新的突破。由一顆1.6升的渦輪增壓引擎結合電動馬達及動能回收系統,引擎採用了缸內直噴,整套動力系統所使用的科技也讓我們見證了多年來F1賽車不斷的進化。

Mercedes內部代號為PU106A Hybrid的這套動力系統據說能夠輸出740-750hp的動力。其中有160hp來自ERS (Energy Recovery System)動能回收系統,在和V6渦輪引擎的配合之下產生強大的輸出並兼顧了油耗表現。

隨著2014年F1錦標賽即將在澳洲墨爾本開跑,我們都相當期待看到各家車廠在使用了新的動力系統以及那詭異的空力外觀之後會有著什麼樣的表現。另一方面,這套科技複雜的動力單元是否會造成妥善率不佳而導致車輛因為引擎問題而退賽呢?就讓我們看看今年的賽事會有什麼意想不到的狀況出現吧。

)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