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產化有譜? Mazda RX-Vision concept可能搭載轉子引擎迎接世面 


還記得去年的令人驚嘆的Mazda RX-Vision concept嗎?Mazda日前表示,量產版本極有可能會現身。

 

Mazda設計總監Kevin Rice表示內部成員都很熱愛它。但最重要的是,要推出一款讓大家受歡迎的雙門跑車不是那麼簡單,尤其是屬於較小的市場。所以研發的成本也必須經過嚴苛的審核才有機會通過。此外,去年東京車展亮相的Mazda RX-Vision concept只是於Mazda展示其設計理念,並非是一款即將推出的車型。

話雖然這麼說,但自從RX-Vision concept亮相以來一直都有車迷希望可以正式推出量產版本。不過Kevin Rice解釋說:「我們內部團隊一方面正在努力計畫,但也希望另一方面可以讓我們回饋」。換句話說,Mazda希望更多消費者會實際去購買它,要有足夠的需求這件事才會真的成真。

上週末,RX-Vision concept在歐洲古董車盛會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展示。而Kevin Rice也確認修長的引擎蓋下是一具轉子引擎,這點上就更證明Mazda極有可能推出新一代轉子跑車。

Mazda最近申請的專利渦輪增壓轉子引擎「據說」最大馬力超過400hp,且會在2020年推出。那時候也剛好是Mazda百年誕辰,對廣大的性能車迷來說肯定抱持很大的期待迎接它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