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 Tourer 精神完美演繹 極致跑旅McLAREN 570GT優雅登台

2016年日內瓦車展McLaren(麥拉倫)發表Sports Series最新家族成員-McLaren 570GT,以富含超跑靈魂的中置引擎、雙座設定,加上著名的MonoCell II第二代碳纖維單體車艙,揉合舒適訴求,打造出日常使用、長途旅行皆宜的精緻化車型,以顛覆過往超跑的創新概念,大幅提升實用性及輕鬆駕馭感受。如今,McLaren台灣總代理 永三汽車,正式宣布引進570GT並呈現於國人面前。

 

McLaren 570GT成為Sports Series家族中,繼570S Coupé 與 540C Coupé之後的第三位成員。富含品牌特色的簡潔線條,刻劃出車身流暢的輪廓,多處使用玻璃結構成為特色之一,營造透視感且修飾車身外型,使570GT引領優雅氣息,讓產品線更加完備。風格獨具的全景式玻璃車頂,創造出閃耀奪目的開放車艙氛圍,佐以側開式全景掀背尾窗的額外空間,成就McLaren最奢華與無壓力的駕乘體驗。綜觀Sports Series成員,570GT以最高工藝結晶打造,同時也走在科技發展的尖端。

實用掛帥的極致跑旅

Sports Series車型擁有MonoCell II第二代碳纖維單體車艙所具備的低斜門檻,著名的蝶翼式上掀車門,能向前開啟較大角度,以利車室進出。McLaren 570GT圍繞著實用性與長途旅程訴求,寬敞的人體工學車艙,標配一對8向可調皮質運動座椅。空調系統、電話、導航、音響等,皆可由中央觸控面板進行操作,TFT LCD數位儀表板呈現三種不同時速、檔位介面搭配,甚至擁有F1賽車轉速表風格的駕馭視覺,簡潔設計中充滿便捷功能性。

車輛一大吸睛焦點的全景式玻璃車頂,使用McLaren P1™車頂相同材質打造,透過SSF (Sun & Solar Film) 覆膜技術,隔絕陽光與噪音干擾。由於車身玻璃面積增大,McLaren 570GT配備強化版的雙區空調系統,駕駛與乘客各自獨立恆溫空間。自動空調模式具備Auto與Auto Lo兩階段調節,後者藉由限制風扇轉速,貼心地賦予寧靜的行車環境。

150公升前行李箱容量與Coupé車型無異,但570GT將GT精神注入車輛概念,創造出位於座位後方,飾以皮革襯裡的置物夾層,額外提供220公升收納區塊,總計擁有多達370公升的儲存空間。側開式玻璃掀背尾窗讓存取物品更加便利,以碳纖維打造的窗框,輕量化與抗扭曲優勢使車輛維持一貫的敏捷反應。

Pirelli專為570GT訂作特製的P Zero™輪胎,獨家專利的PNCS技術 (Pirelli Noise Cancelling System) 可降低傳至車內的輪胎滾動聲,同時吸收多餘震動,使整體噪音減少3分貝,優異的行車品質更臻完美。

駕馭樂趣無限延伸

憑藉著Sports Series的發展,570GT成功地融合令人屏息的性能表現,以及精緻奢華的駕乘體驗,長程旅途所必備的舒適性,更是絕對不容或缺的一環。以570S的懸吊為基礎進行調校,570GT前軸降低15%彈簧剛性、後軸則減少10%;獨立可調式懸吊系統可以透過Normal、Sport、Track三種模式進行設定,並同步配合前後防傾桿連動,在旅程中以輕鬆舒適作為駕駛樂趣的完美佐料。

著眼於一般道路及高速公路使用,特別加強對於不良路面的吸收能力,電子液壓轉向系統在570GT上更被賦予不同特性,轉向比較其他Sports Series減少2%,提升高速巡航時的操作流暢度。

搭載McLaren著名的3.8升V8 雙渦輪增壓M838TE引擎,最大輸出570 PS、扭力峰值600 Nm,透過七速SSG雙離合器變速箱將動力傳輸至後輪,經由Normal, Sport, Track模式選擇,呈現Comfort, Cylinder Cut, Inertia Push三種可感受不同加速衝擊的變速特性,以頂尖科技配備打造出最令人著迷的駕馭樂趣。

賽場經驗造就優異空力設計

全景式玻璃車頂的穿透性視野,刻劃全車流暢輪廓,570GT以側開式玻璃尾窗,顛覆超跑設計概念,大幅增加置物空間,帶來同級距車款前所未見的實用性。McLaren藉由賽道輝煌戰史所累積的豐富經驗,為570GT打造專屬空力套件,不僅符合日常需求用途,更具備超跑擅戰本質。較Coupé車型高了10mm的固定式後尾翼,在延續展翅般優美車尾線條之餘,也擁有McLaren一致優異的空氣力學表現。

承襲Sports Series車型特色,車頭進氣道具備中央分流器,產生車體下壓力的同時,將氣流切為上下兩部分,得以掠過車身減少風阻。車側摺線則引導車前氣流至側邊進氣口,前保桿下方的定風翼不僅製造車頭巨大下壓力,也能強化水箱降溫。

由著名的McLaren F1車款演化而來,現已成為McLaren經典之一的蝶翼式上掀車門,以進出車艙的便利性,為570GT提供最顯眼的品牌DNA,車門鏤空空力設計,將氣流更有效率地導向側邊進氣口。首度出現於Sports Series的車身同色車門內沿,再次闡明570GT以細節雕塑出與眾不同的專屬氛圍。

英式工藝完美展現

身為Sports Series最新成員,570GT以優異質感結合頂尖科技工藝展演。單就標準配備而言,車身內裝以高級皮革提升整體氛圍,電動可調座椅不僅具記憶能力,附有加溫功能提供舒適感受。前後車身雷達、電子轉向比控制單元與特殊進出便利設計、吸附式車門等,讓駕乘體驗更加輕鬆,輕量化降噪減震材質的運用以及較570S安靜的排氣聲浪,營造出低調內蘊的超跑旅程。

無論是頂級皮革訴求精緻奢華,抑或麂皮搭配熱血動感,廣泛的客製化車室選擇,由McLaren精選設計細心雕琢,眼光獨具的車主更能透過MSO客製化部門盡情揮灑個人風格。

 

 

針對挑剔聽覺品味的車主,原本在570S列為選配、以8組喇叭營造聽覺饗宴的McLaren進階音響系統,將成為570GT的標準配備,包含2組專司淨化清晰度與深層音頻的100mm中低音驅動單元,搭配2組位於車艙後段的25mm高音單體,恣意沉浸在優揚樂聲的和諧中。追求極致展現的車主可選配12組喇叭的Bowers & Wilkins系統,具備5組25mm鋁質震膜Nautilus™鸚鵡螺高音單體、5組100mm Kevlar®中音驅動單元,與2組200mm 碳纖維與Rohacell ®結構重低音喇叭,皆由全數位14通道1280W,D類型擴大機驅動,盡呈各式音符帶來的完美體驗。

輕量化工程成就

恰巧距今三十五年以前,McLaren在1981年的Formula 1™賽車MP4-1上,首度搭載碳纖維車體,悠久的研發歷史、創新材料工程以及技術累積,成就今日Sports Series領先業界的MonoCell II第二代碳纖維單體車艙。質輕堅韌的碳纖維車體僅有75kg,並以1,350kg的車重傲視同級距車型,與生俱來的優異馬力重量比,達成0-100km/h僅消3.4秒、0-200km/h只需個位數字的9.8秒,極速達到328km/h。

極致性能已是McLaren征戰賽場多年的標準配備,570GT以獨創超跑設計理念,延續一向精緻車室氛圍,並以英式美學提升質感。大幅超越以往的寬闊空間、更多運用彈性與舒適化調校,刻劃出人車生活的完美對話。McLaren總代理永三汽車,敬邀一同領略570GT顛覆過往的嶄新超跑體驗。

McLaren 570GT台灣標準配備售價1,280萬元起,預計於2017年第一季開始交車。

McLaren 570GT 技術規格

0-100km/h   3.4秒

0-200km/h   9.8秒

最高時速    328km/h

引擎      3.8升V8雙渦輪增壓Evolution專屬設計

馬力峰值    570 PS @ 7,500 rpm

扭力峰值    600 Nm @ 5,000-6,500 rpm

變速系統        7速S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

車重      1,350kg

配重      前42 / 後58

車長      4,530mm

車寬      2,095mm

車高      1,201mm

軸距      2,670mm

[Source:永三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