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響第一槍! 科羅拉多州即將獲准自動駕駛系統運輸啤酒!

世界最大的釀酒廠Anheuser-Busch InBev,Budweiser啤酒的製造商,全自動的方式製造啤酒可能已經無法滿足股東們的效率標準,這家公司正朝著自動駕駛啤酒貨車的目標前進。

根據USA Today的報導,Anheuser與貨車自動駕駛公司Otto聯手打造可運輸2000箱啤酒的貨車,從柯林斯堡運輸至科羅拉多斯普林斯。雖然距離只有200公里左右,但是Otto公司的自動駕駛貨車需要經過被很多山脈環繞的道路以及25個交流道,確實不簡單。

 

但是Otto仍然不可以真的讓這台車在路上自動行駛,因為美國各州還在討論如何訂下自動駕駛的法規,但是在這次的狀況裡,科羅拉多州批准了這項測試,正式的測試這項科技,也派出代表人員至現場察看。

 科羅拉多州發言人表示:"安全是我們的第一考量 ,但是我們相信在這次的測試裡,駕駛就是這個自動駕駛系統 "及"我們希望可以幫助這項科技真實地運用在我們的日常身活中"

這項科技將會為經濟帶來很大的影響,美國去年用卡車運輸的貨物價值超過7260億美元,如果這項科技真的可以有效運用,將會為許多大公司省下一大筆開銷。

小編認為這比一般自用車自動駕駛被批准的可能性要高很多,畢竟自用車自動駕駛有爭不完的爭議,像是當死亡車禍即將發生,自動駕駛要救車上的乘客還是救另一台相撞的車輛?Tesla的確有這樣的能力可以在嚴重車禍前的那一點點時間內做角度的調整來決定你死我活,這關係到道德層面,非常棘手的問題。而貨物運送貨車沒有這個問題,因為卡車上沒有人,不需要自救。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