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搭載V8與四缸內燃機引擎 Ford全新七代Mustang跑車強悍登場 [影片]

Ford(褔特)在9月15日正式推出了全新第七代Mustang跑車,它的外觀採用漸進式的進化設計,配備先進的技術和功能,以及直接針對熱血性能車迷的功能系統。但是有些事情並没有改變。它依然使用5.0升V8自然進氣引擎、2.3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有六速手排變速箱、10速自排變速箱、後輪驅動以及使Mustang成為經典的所有態度。

但是,Ford在七代Mustang首次亮相時並没有公布動力數據,不過Ford工程師在首次亮相時透露它應該可輸出480匹的馬力。然而,Ford官方只說全新世代的Mustang 5.0車型將可輸出比目前車型的460匹和54 kgm更大的動力。GT現在可以使用具備rev-matching技術的六速手排變速箱,但是從2024年開始, 2.3升四缸EcoBoost將僅配備自排變速箱,但會有Level 2半自動駕駛系統,Ford表示四缸車型的手排銷售率太低(只有 10%的四缸車型客戶選擇手排),無法證明再次提供手排變速箱這個決定是合理的。而延用上一代Mustang的10速自排變速箱也經過調整以提高性能。

除了修改動力系統,剛才提到還有新的以熱血車迷為中心的技術。最有趣的一項可能是遠端引擎啓閉,這項技術可讓車主透過遙控鑰匙遠端啟動和關閉引擎。此外,新的電子式手煞車也是特點之一。這個電子手煞車與著名的Mustang迷漂移大師Vaughn Gittin, Jr.一起開發,它採用傳統機械手煞車拉柄外觀,但據Ford稱,它可以讓新手漂移者看起來像專業人士。關於它如何運作的細節並不多,但我們期待有機會能嘗試一下。

在外觀部份,2.3 EcoBoost和5.0 GT具有差異化的車頭設計。你會看到5.0 GT上的水箱進氣護罩尺寸比2.3 四缸的大,而且內部兩側還有看起來奇怪的粗大格柵。另外,5.0 GT的通風引擎蓋不會出現在2.3 四缸EcoBoost上。所有Mustang都配備了新的三排式LED大燈,Ford表示他們已經優化了車頂線,以便在駕駛戴上賽車安全帽時也能更容易進出。

在車尾部份,七代Mustagn的燈組延續左右三條LED燈的設計,5.0 GT多了擾流板,後保險桿下半部依然維持黑色塑料設計,但更加的棱角分明;且Ford聲稱後下氣流擴散器的設計改善了後方空氣力學平衡。與第六代Mustang類似,所有GT車型都配備左右各二的四出排氣尾管,2.3 四缸EcoBoost車型配備左右各一的雙排氣尾管。

在座艙部份,皮革和塑料採用了更為精細的紋理和飾面,同時Ford也更全面地注重材料品質。Ford還提供了各種座椅面料、彩色安全帶或不對稱條紋安全帶的選擇,以及可用的重點縫線顏色,為車室增添了一種不同風格。在儀表台設計方面也發生了重大的變化,七代Mustang擁有了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盤,HUD抬頭顯示器,12.4英寸數位儀錶板和角度微向駕駛的13.2 英寸觸控式多媒體螢幕相連形成一個極具科技感以及目前車廠愛用的長形顯示螢幕。在後者的多媒體系統部份則是結合了Ford討人喜歡且反應迅速的Sync 4系統。 

全新七代Ford Mustang將於2023年夏季上市。在此之前,我們期待Ford能盡快的公布第七代Mustang跑車的技術規格和完整的定價細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