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第三代Crosstrek日本亮相 舒適度提升 不再使用XV名稱

2022北美國際車展正如火如荼的舉行中,但Subaru(速霸陸)決定不在美國而是在日本國內正式推出全新世代的XV/Crosstrek。而隨著這款第三代小型跨界休旅車的推出,它在某些市場上使用的“XV”名稱也將消失走入歷史,這意味著它將在全球所有市場上被統稱為“Crosstrek”。它依然使用Subaru SGP(Subaru Global Platform)平台打造,但進行了一系列更新,以提供更舒適的乘坐體驗。

與第二代車型相比,第三代Crosstrek新車型沿用了Levorg和WRX的Full Inner完整內框架結構技術,使得車身更加堅固。上半部和下半部結構不再單獨組裝,進而使懸吊和引擎支架能夠更有效的減少車室內的振動感,實現更平穩舒適的乘駕感受。 

第三代Crosstrek的車身外觀都經過了重新設計,但依然能讓人一眼辨認出它是Subaru的Crosstrek。新車的車頭有一個更大的六邊形水箱進氣護罩,連接到更纖細的全LED大燈,看起來與Subaru的其他車型非常相似,也有點Mazda(馬自達)的味道。將目光大燈往下移,氣壩邊框變的更粗大,霧燈則依然保留。車側,三代目Crosstrek擁有新造型的車頂行李架、熟悉的車窗線、四個輪拱黑塑料線條變的更硬派,進而增加了粗獷感。另外,三代Crosstrek擁有新設計的17英寸和18英寸新輪圏。側裙也變的更加運動化。

在後尾部份,新Crosstrek保有後上擾流板,車燈的C型LED燈組變的更加立體;而後保險桿造型則比以往更具造型感。後保險桿上的黑色塑料造型變的更銳利粗獷,中間底部則一樣保有氣流擴散器設計。 

第三代Crosstrek的車室內部有了全新的設計,科技感十足。你可以看到它有Subaru最新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它使用與其它Subaru新車型相同的11.6英寸縱向觸控顯示螢幕,但沒有你在日規Levorg或WRX S4中看到的全數位儀錶板。

全新世代Crosstrek透過提供更好的支撐性和改進的結構來減少晃動,並重新設計了座椅以提高舒適度。Subaru的工程師們還安裝了新的隔音材料,同時對雙齒輪電動輔助轉向系統和最新的EyeSight安全技術進行了升級調整。 

第三代Crosstrek的車身長4,480 mm,寬1,800 mm,比第二代車型長了15 mm,但寬度相同。它的高度為1,580 mm比二代車型低了一點,軸距超過二代的2,665 mm來到2,670 mm。配備18英寸輪圏車型的最小離地間隙為200 mm。根據規格,它的重量在1,540到1,620公斤之間。

Subaru對第三代Crosstrek的動力總成技術規格守口如瓶,只說JDM的日規Crosstrek配備了2.0升汽油引擎加電動馬逹的e-Boxer 輕油電設置。而Subaru也已經對ICE(內燃機引擎)和變速箱進行了調整,以減少振動和噪音。 

第三代Crosstrek最快將於明年在日本上市,然後再進入其他市場。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