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年的時光飛逝,Nurburgring賽道的今昔比較[影片]

現在,Nurburgring賽道已經正式易主了,新東家接手之後我們可以期盼這條賽道的未來會有著穩定的發展。最近國外媒體也蒐集到了一些關於這條知名賽道的歷史照片,也讓我們能夠一窺從1967年至今,Nurburgring北環究竟歷經了什麼樣的轉變。

他們將蒐集來的這些照片,與現在2014年所拍攝的Nurburgring賽道段落相互比較,製作成了影片來方便讀者們欣賞。這組1967年的Nurburgring賽道照片是當時由Jack Moody這位Porsche的前工程師以35mm的相機所拍攝。以當年的攝影成像來看,他所拍攝出的照片畫質與銳利度都相當的優秀。至於2014年的照片則是國外媒體自家的攝影師在最近Nurburgring的賽事練習時所拍攝下的畫面。

其實經過了比較以後,可以發現即使過了幾十年的時間,基本上Nurburgring北環賽道的變化並不大。大直線、Karussell彎道等等著名的路段都依然能夠一眼就讓人辨識出來,主要的改變都是賽道護欄以及之外的部分。也就是說這條賽道"地獄"的部分基本上都是相同,而"綠色"的周邊森林則隨著季節與時光的變遷而不斷改變樣貌。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