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迷朝聖之旅,造訪全球最棒的九條公路[影片]

國外媒體Car Throttle製作了一支影片,整理了九條全世界最棒的公路。根據他們的說法,身為車迷的你應該要在30歲完成在這九條公路上駕駛的願望。

第一條,法國Col de Turini:Monte Carlo Rally賽事的其中一段著名山道,以無數的髮夾彎而聞名。

第二條,澳洲Great Ocean Road(大洋路):總長243公里,沿途有著壯麗的海景相伴,如果能夠開著敞篷車款悠遊絕對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第三條,義大利Passo Dello Stelvio:位於海拔2,757公尺高的山區,沿途許多斷崖以及急促的彎道絕對能夠讓熱血的駕駛有相當刺激的體驗。

第四條,德國Nurburgring:有綠色地獄之稱的著名賽道,北環長22.810公里、南環賽道則為7.747公里。車迷朝聖必到之處!

第五條,台灣太魯閣:奇岩峭壁加上絕美的自然景觀,連老外都注意到了台灣的這條山間幽徑。只不過近年風災肆虐後路況不佳,想前往一探究竟的車迷千萬注意安全呀。

第六條,挪威Trollstigen:在這個寒冷的北國當中,這條公路坐落在兩座山間的峽谷當中,綿延不斷的Z字道路不僅能夠滿足操駕的樂趣,放眼望去也盡是醉人的美景。

第七條,英國曼島Snaefell Mountain Course:Isle of Man TT賽事相當知名的賽道,全程總長60.73公里,多達226個彎道。如果無法親自開車體驗,也得選個Isle of Man TT賽事舉辦的期間體驗重機們呼嘯而過的場面。

第八條,美國Pikes Peak派克峰:位於科羅拉多州的這座山脈也是Pikes Peak爬山賽舉辦的地點。從起點攀升至峰頂總長接近20公里,垂直落差達到1,439公尺。嚴苛的環境不只對於車輛,對於駕駛也是一種考驗。

第九條,羅馬尼亞Transfagarasan:被英國汽車節目Top Gear譽為全世界最美妙的道路。為歐洲境內第二高的高山道路,全長90公里,一路攀升至海拔2,034公尺。

現在讀者們知道這九條道路的位置了,是否該開始規劃接下來的旅程了呢?

[Source: autoevolution]